close

前陣子在捷運上接到一通電話。
「請問是xxx小姐嗎?」電話那頭傳來操著台灣國語的女聲。
「是,請問你是……」通常聽到陌生人打來的聲音不外有二,一是金融機構打來要我們借錢、買保險或買東西,二是詐騙集團。
「我們這裡是雅虎奇摩拍賣……」
「嗯……請問有甚麼事情嗎?」
「你訴不訴在x月x日跟我們買了240元的○○※※嬰兒服?」台灣國語女郎說。
喔~~詐騙集團!
「嗯……」真是懶得跟他講話,但是有鑒於上次得罪詐騙集團的經驗,所以我按耐著性子跟他繼續對話。


------------------------------------------------------
得罪詐騙集團的回憶~~

有一天,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阿母啊~~緊來救我啊~~」電話遠端傳來淒厲的求救聲……

唉呀呀~這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而且是早期的詐騙伎倆啊~~
「哼!你囝現在滴ㄟ我手頭,嘿嘿嘿……」一個操著台語口音的男子奸笑的說:「拿錢來,要不然你ㄜˊ子就會呼我打死!」說完,電話那頭又傳來淒厲的喊叫:「阿母啊~~緊來救我啊~~」

ㄏㄡˋ------你嘛幫幫忙~~我連能不能生出孩子都不知道,哪來一個這麼大的兒子啊?
「哼!你以為老娘這麼老嗎?」剛得知試管失敗的我冷笑的說:「我沒有孩子啦!不要再騙人了!」
X!※※○○*#%◎※*!!!(以上亂碼為三字經+髒話)」詐騙集團惱羞成怒的對著我罵了一頓,然後惡狠狠的掛上電話。

正當我對於戳破詐騙集團謊言而感到洋洋得意,我的手機又響了,一接起來,「X!※※○○*#%◎※*!!!」聽到的又是一連串三字經+髒話,罵完後馬上掛斷電話。


啊!是剛剛那個人打來的!
接下來,我的手機每隔幾分鐘就會接到罵三字經+髒話的電話,到最後我不得不關機好幾天,才沒有在接到那樣的電話。
--------------------------------------------------------
因為有這樣的經驗,又加上我朋友因為對詐騙集團講話不客氣、導致自己的手機和個人資料都被公布在網站,所以遇到詐騙電話,我都不和他們硬碰硬~~


回到剛剛的雅虎奇摩詐騙電話吧!


「你訴不訴在x月x日跟我們買了240元的○○※※嬰兒服?」台灣國語女郎說。
「嗯~~」
「不好意訴喔~我們公司不小心把你弄成每個月扣款240元耶~~」
「喔……」
「所以你要到提款機去更改,要不然每個月都會扣錢喔~」
ㄞ~真討厭,這樣的劇情大家都知道了啊~到了提款機,他會要你把錢轉到他的帳戶ㄇㄟ~~
但是怕詐騙集團惱羞成怒,我只好不拆穿他繼續講。


「每個月扣錢喔?你們自己改過來就好了啊!」
「ㄜ……我…我們跟銀行有簽約,不能自己改啦!你要去提款機改啦!」
「好啦!要不然我明天去銀行改就好了,現在我沒空出門啦!」
「……要去提款機改啦!到提款機比較方便啦!」
「沒關係,我自己到銀行改,不麻煩。」
X!※※○○*#%◎※*!!!」台灣國語女郎忽然很兇的對著我罵三字經+髒話,然後掛斷電話。
ㄜ……不會吧?我都已經不拆穿你了你還這麼兇?



幾天後,我又接到一通電話。
「請問是xxx小姐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非常非常好聽的男子聲音。
這聲音簡直就跟受過訓練的播音員沒兩樣,咬字清晰又發音標準。


「是,請問你是……」
「我們這裡是雅虎奇摩拍賣……」
「嗯……請問有甚麼事情嗎?」
「你是不是在x月x日跟我們買了240元的○○※※嬰兒服?」標準國語男子說。


哇!怎麼又是同一家詐騙集團啊?
「是啊……怎麼了?」
「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同事作業的疏忽,不小心把你設定成每個月扣款240元耶~~」
「喔?」接下來就是要我去提款機了……
「所以要請你到提款機去更改,要不然每個月都會扣錢喔~」


真討厭耶~~幹嘛一直接到這樣的電話?這雅虎奇摩拍賣網怎麼這麼容易被人盜取個人資料啊?


「可是我沒有提款卡耶~~」這次我沒有用「我自己去銀行改」的說辭了,說自己沒有提款卡,他應該會知難而退吧?
「你沒有提款卡?」那男生驚訝的說。
「沒有提款卡。」我斬釘截鐵的說。
「真的沒有提款卡?」那男生提高八度的聲音問。
「沒有。」
X!※※○○*#%◎※*!!!」那標準國語男氣憤得罵了三字經+髒話後,用力的掛上電話。
ㄜ……不會把?我又被罵了?



又過了幾天,我的手機響了……
「請問是xxx小姐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年輕美眉的聲音。
「是,請問你是……」
「我們這裡是雅虎奇摩拍賣……」


怎……怎麼又是雅虎奇摩啊?


「嗯……請問有甚麼事情嗎?」
「你是不是在x月x日跟我們買了240元的○○※※嬰兒服?」年輕美眉說。
ㄏㄡˋ----------又是同一家?能不能換別家啊?


「是啊……怎樣?」
「是這樣的,因為我們作業的疏忽,不小心把你設定成每個月扣款240元耶~~」


各位看官用膝蓋想也知道,接著他一定是要我去提款機了!
這次我要用甚麼理由回絕他呢?我想……說自己會去銀行更改被罵,說自己沒有提款卡也被罵,這次再換個說詞好了。


「喔?是不是要我去提款機更改設定啊?」我說。
「咦?你怎麼知道啊?」年輕美眉驚訝得說。
「你同事前幾天有打電話給我了!所以我已經到提款機去更改設定啦!」說完,我還很有禮貌的補上一句:「謝謝你的通知喔!」
「你說你已經去提款機更改設定?」
「對啊~都改好了!」
X!※※○○*#%◎※*!!!」那年輕美眉大聲罵了三字經+髒話,用力掛上電話。
哇!為什麼我又被罵了?為什麼我又被罵了?為什麼我又被罵了?
明明是詐騙集團不對,為什麼被罵的人是我啊?


莫名其妙被罵三字經+髒話,心情真的有夠差耶!!
哼!下次同一家再打電話來亂的話……我……我要報警!!


但是……報警好像沒啥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