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之間,我們兒皇帝已經一歲半了耶~~


一歲半,那他一定多了很多才能囉?
ㄟ……並沒有~~


兒皇帝還是跟以前一樣,每天一起床就開始玩玩玩、吃吃吃,看電視看電視看電視、搞破壞搞破壞搞破壞……


身高體重方面:
完全沒長進,依然是迷你哈比人啊!


說話方面:
兒皇帝絲毫沒有進展,會喊爸爸,但是不是針對老公喊喔~~而是對著所有人都可以喊。
目前能夠準確結合說話實際物體的,只有「狗」了,他會準確的指著書上和路上的狗喊「狗」。


至於其它語言,那就胡亂叫了,他對著大象叫「媽媽」,對著我喊「唉呀」,偶而會出現「掰掰」、「拜拜」等語彙,然後呢?然後……就沒有了耶~~



以下是兒皇帝在家裡常常做的事情,請欣賞:


吃豆花。



吃地瓜。



吃雞蛋糕。



吃西瓜。



到後陽台閒逛。



看電視。



撕書。



搞笑表演流浪到淡水。



欺負人。﹝此為拿樂器敲姑姑的頭,請小孩不要學﹞




關於吃東西:
發現了嗎?兒皇帝好像一直在吃東西耶~~
沒錯,除了三餐,兒皇帝在家的很多時間都在不停的吃吃吃,吃的都是一些有的沒的啦!
兒皇帝超愛吃豆花和布丁,每天吃完早餐,都會跑到公婆二人組的房間、打開小冰箱,從裡面拿出一盒豆花或布丁大快朵頤。


會自己撕開包膜。



撕開一角,開始狂吸。



看兒皇帝吃地瓜吃得一臉滿足樣。﹝看起來很像艋舺幫的大哥耶~﹞
兒皇帝:看啥?沒看到偶在吃地瓜嗎?



正餐方面,除了晚餐他願意待在餐椅上吃飯(可能是我太兇了),其它用餐時間都是由公婆二人組邊跑邊餵下完成的。


兒皇帝吃飯的姿勢和動作非常的豪邁,有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 fu。



怎麼看都很像角頭。



最愛啃排骨,不喜歡吃蔬菜,每次蔬菜都是被丟在一旁,簡直跟他老爸一模一樣。



關於逛後陽台:
每天吃完早餐和點心,兒皇帝都會牽著阿公的手,要阿公帶他到後陽台散步玩耍。


來到後陽台,第一件事就是要跟後陽台的蜂窩打招呼。



這窩細腰蜂的勢力似乎日益壯大,從本來的一隻擴大到三隻了。(哇!以後會不會擴大到上百隻啊?)



關於看電視:

由於看電視是公婆二人組唯一的興趣,不知不覺間,兒皇帝也變得愛看電視啦!

(沒辦法,之前有跟公婆二人組溝通過,但是他們的回答是:「你要連我們唯一的興趣都剝奪掉嗎?」不過現在我公婆都盡量轉MOMO和YOYO台,而我在家的時候,我會盡量轉動物星球頻道)



兒皇帝最常一邊吃一邊看電視,他超喜歡看打保齡球的節目,每次保齡球倒下,他都會在電視機前面狂拍手。



聽到電視機傳來的廣告歌,還會來個聞雞起舞。



關於書:

目前兒皇帝對於書還是有點興趣缺缺,但是在我的努力下-----每天在他旁邊自顧自的念完整本書(當然還包含角色扮演和配樂),兒皇帝已經開始會拿書要我翻給他看了(流淚),只是他安靜坐下來看書的時間很短,是用秒計算的。


兒皇帝對「有出現食物」的書本特別有興趣。



關於搞笑和欺負人:
這兩樣絕對是兒皇帝的強項,所以在此就不多作著墨啦!哈哈~~




這樣看下來,感覺兒皇帝好像沒甚麼進步喔?


也沒關係啦!
我想……他遲早都會的吧?只要他健康快樂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