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的第二天,我就被扶上輪椅,推去照胸腔超音波。
照超音波,主要是想確認我有沒有肺積水,如果有的話,就要當場在我肺部挖一個洞,把積水引流出來。
聽起來粉可怕吧?


開始照超音波了,一開始照,醫生就開始大聲驚呼:「哇!你的肺炎很嚴重耶~~」
廢話,就是嚴重才要住院ㄇㄟ~~~
「你們過來看!」這醫生開始呼喚其他在超音波室的同僚。
「你們看這白色的點,分布的好均勻,好漂亮!」
白色的點?我想他們是說我肺部裡堆積的分泌物和ㄊㄢˊ吧?


「真的耶~~」另一個醫生也發出讚嘆的聲音:「這個實在是太經典了!喂!錄下來!明天不是有課嗎?可以當教材!」
哇勒~~~要把我的肺部超音波當成教材喔?請問有沒有版稅可以拿?


接著,那兩個醫生就很忘我的討論起我的超音波,由於他們的對話夾雜很多英文專有名詞,所以我也聽不懂他們在說啥,只知道他們覺得我的肺是個很棒的教材。


「你放心,沒有積水,所以不用引流啦!」最後醫生終於告訴我這個「好消息」,然後就請護士把我推回病房啦!


下午,主治醫生帶著住院醫生過來。
「你得的是非常典型的大葉性肺炎,」主治醫生說:「左肺有一半佈滿了ㄊㄢˊ和分泌物,把肺葉都壓到塌陷。」
哇~~不會吧?塌陷?聽起來粉恐怖耶!
「真是想不透,通常這麼嚴重的狀況,應該是已經拖了兩個星期,但是你卻是在短短一個星期之內就演變成這樣,可見你免疫力有夠低。」
……………聽到這番話,我還能說甚麼呢?


「尤其是那個發炎指數,太高了,通常肺炎不會有這麼高的指數,」主治醫生開始和住院醫生說了起來:「他的發炎指數是正常人的五十幾倍,這通常只有脊髓炎才有可能這麼高,把這個案例記起來,上課時可以拿來討論。」
嗚……又要把我的例子拿來當教材……我可不可以拿醫學貢獻獎啊?


接著醫生開始合理的懷疑,我可能還有其他問題。
「先打幾天抗生素,看效果如何,我們再來看看接下來要怎麼進行。」
………好吧!只有這樣了,希望打抗生素有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