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夢也沒想到,我會病到去住院,而且一住就住了十幾天。


本來以為之前的發高燒、咳嗽,是得了流感,只要好好的吃藥休息就好了,沒想到病情越來越嚴重,看了兩家醫院都沒有好,所以我決定到大醫院去看個究竟。


掛了感染科,一進到診間,醫生問診了我的狀況,再敲敲我的肺,他要我馬上去抽血和照X光。
這一照可不得了,我的整個左肺下半部,幾乎都已經白掉啦!
加上白血球數量激增,發炎指數也高到不正常,醫生馬上要我住院。
「你這個已經很嚴重,不住院會有危險。」醫生這麼說。
所以囉~~~我馬上辦了住院手續,直接住進了醫院。


剛住進醫院的時候,我的狀況的確很糟:劇烈咳嗽、喉嚨腫痛、發不出聲音、發高燒,已經兩天沒有正常進食。
護士來了,馬上幫我抽了兩管血、打了點滴。
住院醫生來了,他來解釋接下來的療程。
「你長期吃素嗎?」他問。
我搖搖頭。
「根據抽血報告,你的蛋白質嚴重缺乏,你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
怎麼會ㄋㄟ?我不過兩天沒食慾而已。
「明天幫你照肺部超音波,看看你發炎的情況,也看看你肺部有沒有積水和化膿。」
我點點頭,現在,只能照醫生的安排乖乖接受檢查和治療了。
當晚,我開始打抗生素。


由於之前壓根沒想到會住院,啥東西都沒帶,只好麻煩老公回家幫我拿些換洗衣物和日用品。
沒想到我那天才老公,不知道是從來沒有關心過我還是他本來就是生活白痴,我要他帶的東西雖然他通通都拿來了,但是沒有一樣是正確的。
擦臉的化妝水和乳液:他拿了擦腳的乳液和一瓶香水。
放在衣櫥第一個抽屜裡的紫色運動服:他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一套已經泛黃、鬆緊帶鬆弛的運動服。
我平常在用的牙刷:他到倉庫去翻出了一根旅館用的白色、刷毛超硬的牙刷。
一雙乾淨的襪子:他拿了一雙有破洞的。
鋪棉背心:他說他找不到我的鋪棉背心,所以拿了一件他的大背心要我湊合著穿。


哎~~也好啦!既然他都拿來了,我也只好接受,於是我就穿上泛黃、鬆緊帶鬆弛的運動服,臉上塗著擦腳的乳液,開始了為期十三天的住院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