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清晨,做了一個夢。
夢裡的我在娘家,娘家的一切擺設,都跟還沒有整修以前一模一樣。


我在廚房晃啊晃,忽然發現地上有個東西在動,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紅色的螃蟹。
那隻螃蟹跟手掌一樣大,在廚房的地上往左走、往右走,看起來蠻悠哉的樣子。


這時我忽然瞄到旁邊的地板上有一隻四腳朝天的小強。
那隻小強很肥碩,肚子是茶色的,還有一條條清晰的條紋,ㄏㄡˋ------好噁心喔!


本來以為那隻小強已經掛點,沒想到牠的觸角開始動了起來,不久腳也慢慢抖動,接著開始做起仰臥起坐,做了幾下後,整個身體就翻過來。


哇!小強活了!!


我嚇的跳到瓦斯爐上,那隻臭小強開始滿地爬,然後爬到紅螃蟹背上,一直用前腳打螃蟹殼。
接著,紅螃蟹跟小強打了起來。
論體型,紅螃蟹應該會打贏小強吧?但是那隻肥強可不是普通的強壯,不管紅螃蟹怎麼跟牠對打,小強依然屹立不搖、奮戰不懈……


「加油!加油!殺死牠!夾死牠!」我蹲在瓦斯爐上替紅螃蟹搖旗吶喊(還真夠無聊吧?)……
不知道打了多久,小強終於不支倒地,重新四腳朝天躺在地上。


萬歲!紅螃蟹贏囉!我開心的拍拍手。


「甚麼聲音?」這時候一個男人跑進廚房,在夢裡我是認識他的,他是我家的家庭醫生。(其實根本沒有這號人物)


「哎喲,這螃蟹怎麼跑到地上啦?」家庭醫生一把抓起紅螃蟹,把牠丟回水槽裡:「這螃蟹還真新鮮……」
接著我就跟家庭醫生走到客廳,客廳裡還有一些人,不過不記得有誰了。


沒想到,客廳地板上也躺著一隻小強,哇!怎麼這裡也有啊?不過……這隻小強挺面熟的……我揉揉眼睛……ㄟˊ?這不是剛剛跟紅螃蟹大戰的那隻肥強嗎?
牠怎麼又會出現在客廳?這時候,肥強的觸角開始動了起來,看著小強抖動的觸角,我心裡忽然生起了不好的預感……難道……那隻肥強又復活囉?


肥強的觸角越抖越有力,不久腳也慢慢開始抖動,接著腹部也開始動了,做起仰臥起坐……一下、兩下、三下……做了幾下後,整個身體就翻過來。


我的媽呀!小強又復活啦!!!救命啊!!!


我睜開眼睛……呼!好險……原來是一個夢……
甚麼夢啊?真是一點營養也沒有……


還是老天要給我啟示:學習小強打不死的精神,就算被打到四腳朝天,也要重新站起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