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當我惹媽媽生氣,她總是開始訴說懷我時有多麼辛苦……
「你都不知道,我懷你的時候每天吐,吐到爬不起來……」
「每天甚麼東西都吃不下,只有鹹魚稀飯能吞的下,害我天天吃鹹魚稀飯……」
喔喔,老媽,難怪我不喜歡吃魚,原來我在你肚子裡吃鹹魚吃到怕囉!)


說真的,我還真的沒法子體會媽媽懷我時的艱苦生涯。
直到前陣子……我嘗到苦頭了。


雖然苦頭沒有持續很久,但是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忘。
我沒有到吐的程度,但是卻已經受不了了。


那是反胃、無時無刻的反胃,該怎麼說呢?
懷孕五週以後,我的肚子永遠處於一種極度飢餓的狀態,但是卻不是每樣東西都能入口,有很多東西,我光是聽到「名稱」就會覺得噁心,例如魚類,光是聽到「魚」這個字,就可以讓我噁心很久。
就算我勉強起來、想要強迫自己牙一咬、眼一閉的吞下,只要一聞到味道,我就會強烈的反胃,馬上逃離現場。


還有,我對油煙味超級無敵敏感,只要家裡開伙,我就會不斷的聞到油煙味,這油煙味進到我鼻子裡,可就成了全世界最噁心的味道了,不但如此,我還會覺得油煙為久久不能散去,常常睡覺睡到一半,會被「濃厚的油煙味」熏醒。(其實早就沒有味道了)


最討厭的是:好不容易有東西可以下肚了,沒想到只吃幾口就飽了,一吃就脹氣,奇怪的是,明明脹氣,肚子卻仍有飢餓的感覺……(真難形容……)


所以在我短暫的懷孕歲月裡,我每天都很飢餓,卻吃的很少。
這感覺真的很難受很難受,甚至到了懷孕終止的現在,這種感覺仍然存在,只是比較輕微。(醫生說沒那麼快消失,哇勒……


我知道我的反胃不算最嚴重,很多媽媽在懷孕的過程中不但反胃,而且狂吐,但是她們都堅強的忍下來了,一心一意只祈求肚子裡的寶寶能夠健康的長大。


在這裡,我要跟所有的媽媽們獻上最高的敬意,你們真的好偉大!母親節到了,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