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嗚~~這盒便當,看起來好好吃喔~~


前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接觸了黏土。
怎麼說呢?因為我們有一個單元,是教老師和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動手作,用黏土做便當。
讓小朋友用黏土做食物,真的是好處多多呢!不但可以促進手眼協調、鍛鍊小肌肉的靈活度,還可以藉機引導他們觀察身邊的蔬菜、魚、肉、蛋等食物的外型,培養敏銳觀察力!



本來我一點也不會捏黏土,要我搓顆球都搓不圓了,還用黏土做便當?但是一想到可以用黏土捏出便當裡的各種食物,我就充滿了興趣,所以就厚著臉皮、硬著頭皮的跟著本公司的黏土達人冠軍→小羊咩來學捏黏土,沒想到~~~
效果真的不錯耶~~~


鏘鏘鏘~~在小羊咩老師的細心指導下,我真的學會了!


下面的這個便當,裡面的食物都是用黏土做的喔!

而且~~~我都會做耶~~~


其實做法非常的簡單!只要準備紙黏土,加上家裡隨手可得的一些器具當作輔助﹝如:牙籤、塑膠刀、撈麵杓、瓶蓋、攪拌棒等等﹞,就可以完成了!


這些做法,簡單到連孩子也可以做喔!


想知道怎麼做嗎?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作法吧!
嗯........來做花椰菜吧!



一‧先把黏土分成兩團,分別加入深綠色和淺綠色顏料,揉成深綠色黏土和淺綠色黏土。


二‧把淺綠色黏土搓揉成如小拇指一般的長條,用塑膠刀在某一端切兩刀﹝切到三分之一處即可﹞,把上半部分成三股。

↑這就是花椰菜的梗。



三‧拿出廚房流理台排水孔的鐵濾網,把深綠色黏土團放在濾網裡面,用力往上推。﹝不要推出太多喔~﹞





四‧拿出塑膠刀﹝生日蛋糕刀﹞,把擠出濾網外面的深綠色黏土刮下來。

↑刮下來的深綠色泥土,就是花椰菜的花。



五‧把刮下來的花椰菜花,輕輕的包覆在淺綠色的花椰菜梗上端。




耶~~花椰菜就完成囉



有沒有很簡單?有沒有很簡單?真的很簡單對不對?!


連我這個手眼不協調的人都可以做了,小孩一定也沒問題的啦!隨便幾個步驟就可以做出常吃的食物,小孩一定超崇拜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