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都問我:「你的記憶力怎麼這麼好啊?小時候的事情都記得好清楚!」
嗯……ㄟ……這個喔……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聽過一種說法吧!
「當一個人對於久遠的事情印象越來越深刻,卻把最近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那就表示步入老化……」


糟糕,我就是這樣耶!


這一年來,很多我幾乎已經不曾想起的古早事情,會跟播放電影一樣的出現在我腦海裡,根本就不用去想,這些記憶就是回來了!


但是對於生活大小事,我倒是忘的清潔溜溜。
‧ 常常忘記前一分鐘決定要做的事情。
‧ 想不起來昨天晚上吃啥。
‧ 搞不清楚昨天穿啥衣服。
‧ 常常想講一句話要想好久。
‧ 會忘記東西放在哪裡。


喔喔,好像真的老化囉!


不過古早回憶恢復了,也是一件好事啦!
我可以把這些記憶全都寫下來,以後讓我的孩子(真的希望有耶!)看,讓我的子女了解自己的媽媽的生活點滴。


記得小時候(哇!又要回憶了!),我很喜歡在爺爺身邊飄,要他講他的故事給我聽,剛好爺爺也是個愛說故事的人,所以我能很清楚的知道他的故事:老家台南、小時候舉家到印尼經商、爺爺的媽媽是日本人、他養過紅毛猩猩、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經住過澳洲……


這些經歷完全是我沒有辦法想像的,如果我不問、他不講,他就只是一個住在台北、喜歡煮菜、愛聽日本演歌的普通老爺爺而已呢!


所以囉!雖然我小時候的經歷很普通,但是如果我的孩子能夠因此更加認識我,我也會覺得很欣慰!
那就……繼續回憶吧!


但是現在的事情也不能一直這麼健忘下去啊!
還是想想補腦的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