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冗長的年假終於要過完囉!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由於每年過年我都覺得自己是女傭,所以從過年前幾個星期,我就不斷的努力幫老公洗腦+催眠,希望他好好的「安排、利用」這一次的年假。


可能我洗腦+催眠的功力增強了,今年老公真是卯起來安排活動,從大年初一開始,天天都有活動,所以偶就少當了好幾天的女傭耶!


以下就是我們2007年新春年假的行程和活動表:
‧除夕:
想當然爾,除夕一大早一定是上菜市場,這天,我和婆婆、老公、小嬸、小叔一起到菜市場採購﹝其實之前已經採購了不少﹞,買完菜,就飛車回家準備中午的拜拜。
還好小嬸很厲害,不管是煎煮炒炸通通難不倒他,我們兩個在廚房還能邊做菜邊聊天。
這次婆婆在老公的鼓惑下,破天荒的同意訂了一桌5000元年菜,所以我們在除夕就輕鬆了不少,不過那桌年菜可是被婆婆嫌到臭頭,直說明年不買年菜了呢!﹝明年的事情明年再說囉!


‧初一:
早餐煎蘿蔔糕,中餐在家裡吃,傍晚老公就吆喝大家到龍山寺拜拜。
龍山寺真是人山人海啊!要鑽平安燈還得要排隊呢!那天有東森新聞的記者來採訪,還有拍到我呢!﹝耶!我上電視了!


‧初二:
今年我終於可以在這天回娘家了!往年為了配合許多人和事情,回娘家的時間總會拖到初三,今年可以在這天回家,實在很開心。
這天我們和媽媽、弟弟、未來的弟妹一起上陽明山吃飯,吃完後順便賞櫻花,陽明山的櫻花開了,真的是很漂亮呢!
傍晚回家,雖然感覺婆婆的臉有點難看﹝這是一定的啦!﹞,但是因為我心情好,所以就沒有太在意婆婆的臉色。
這天晚餐在家裡吃。


‧初三:
孝順的老公看到櫻花這麼美麗,也決定帶著公婆上陽明山,所以我們兩天之內二度造訪陽明山櫻花林。
早上我們全家先到廟裡拜拜祈福﹝婆婆依然擺臭臉﹞,拜完後,我們就直奔陽明山,婆婆一看到陽明山美麗的櫻花,心情也變好了!^^
這天晚餐也在家裡吃。


‧初四、初五:
這兩天是我們全家族的大旅遊,我和老公、公婆、小叔一家和小姑、小姑的老公一共10人,浩浩蕩蕩的奔向苗栗大湖+南庄。
這兩天的行程排的很滿,回家時已經很晚了,所以不用煮飯囉!


‧初六:
早上婆婆又擺臭臉﹝可能是因為我們睡太晚了﹞,不過後來他還是跟我們一起到家附近的土地公廟和龍山寺﹝淡水也有﹞拜拜,然後中餐就在老街吃了。
傍晚,小叔一家回來,老公又帶著大夥兒再度拜訪龍山寺﹝萬華的那家﹞拜拜,祈求一家平安,我們還努力的跟祝生娘娘請求,希望他不要忘記我們,趕快送我們一個孩子。


‧初七:
就是今天啦!
今兒個一早,我們就出發前往金山,先到金山老街搶吃鴨肉,逛逛擁擠的老街後,我們前往大名鼎鼎的法鼓山朝拜。
法鼓山真是一個莊嚴的好地方,風景秀麗,還可以聽到鐘聲呢!
由於在金山老街吃太撐,所以晚餐我們就吃初五在新竹城隍廟買的肉圓。


哇!這幾天真的過的好充實喔!屈指一算,在家裡吃的次數真的很少耶!也就是說......今年我還不算女傭囉!
比較辛苦的是載著我們東奔西跑的司機大叔啦!那就是老公。


老公,今年辛苦你啦!在這裡給你拍拍手喔!


新的一年到囉!祝大家豬年行大運,心想事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