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有一個妙管家,非常的喜歡管東管西。

甚麼都要管,甚麼都要按照他的意思做,沒有按照他的意思做,就是「錯了」~

舉例來說好了,掃地這檔事,我的習慣是把所有灰塵髒東西都掃集中到一個地方,然後掃進畚箕裡面。
他看到我這樣掃,會馬上糾正我的掃法,告訴我:一有髒東西就要立刻「處理」,說完,他就用手把地上的灰塵髒東西包起來丟掉,說這樣才是正確的。

ㄏㄡˋ~~正確甚麼啊?我為什麼要用手把髒東西抓起來呢?那這樣畚箕是買來做甚麼的啊?當壁花嗎?最後有掃乾淨不是好了嗎?
所以掃地,我都是趁他正在專心看電視或出去洗頭或睡著時再掃。

他就是這麼愛管,他老公洗澡洗多久他也管,吃飯時吃了幾顆蚵仔也要管、喝了幾碗湯也要管,在房間看報紙看了多久也要管,管好大。

他兒子晚了幾分鐘回家也要管,出門時穿防風外套也要管﹝他覺得毛料外套比較端莊﹞,晚上吃了甚麼點心也要管,要剪甚麼樣的髮型也要管,管好大。

至於我呢?那就管更大了。
上從我的頭髮長度和髮色、下到我的鞋子款式,左到我所背的包包的大小,右到我從公司提的紙袋裡裝了甚麼,還有我身上穿的衣服款式,房間裡物品的擺放位置,妙管家通通要管。

不僅跟我有關的事情都要管,連我幫兒皇帝放了甚麼東西在書包裡她都要管,有好幾次,他都把我幫兒皇帝所準備的、要帶去學校備用的換穿衣褲抽出來,還怪我為什麼要帶衣褲到學校把書包塞這麼滿。

他這麼愛管,你問我會不會聽他的話嗎?

我啊~就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啦!
可以聽的建議我盡量聽,無法接受的只好聽聽就算了,像他不喜歡我染髮,OK~反正染髮劑是化學藥品,我就不染,但是他要我去燙個主播頭,以及每天穿著墊肩蓋屁股的套裝去上班,很抱歉,那不是我的風格,恕難從命。

最近,可能是因為冬天陰雨綿綿荷爾蒙失調導致心情不好吧~他管我管得更多啦!

最經典的是,他連我洗碗的方法與順序都要管啊啊啊啊啊~~~~
洗碗不就是把碗弄濕在菜瓜布上沾洗碗精然後把碗洗乾淨再用水沖乾淨就好了嗎?!

他說我這樣錯了
「碗不是這樣洗的~我教你,」他站在我身邊看我洗碗洗了好一會兒說:「要先開熱水,把油汙沖掉,然後用菜瓜布沾一點洗碗精往這個方向洗,內外都要洗喔~然後把碗放下,再拿下一個碗繼續洗~」
………
…………
……………
阿你是把我當白癡嗎?這還要你教嗎?我洗碗的方法跟你洗碗的方法有甚麼不一樣?
我如果連洗碗都不會,乾脆回娘家睡覺好了!

他看我充滿疑惑與不解的望著他,馬上說:「聽不懂嗎?來,我洗給你看啦!」接著用肥屁股把我擠開,開始「示範」洗碗的「正確順序」給我看。
有沒有搞錯啊啊啊啊啊~~~~~管得會不會太超過啦?
當時真是一把火生上來,有點想要翻洗碗槽的FU~~

還好後來轉念一想,好吧!既然你要洗,那真是謝謝你啦!我樂得少洗一天碗~~

除了洗碗,他最近也開始觀察我的褲子。

有一天,他忽然很生氣的指著我晾在外面的低腰長褲說:「現在的年輕人真是奇怪,買這麼低的褲子是要露屁股給誰看啊?」
我抬頭看著我那件穿了兩年都沒人發現那件是低腰的低腰褲,心想,糟糕!這位女士又要來當妙管家啦!

「哎喲~你不用擔心,」我說:「我的上衣都是長長蓋屁股的衣服,根本看不出來是低腰褲還是高腰褲~」
「這麼低的褲子要怎麼穿?」妙管家完全沒聽見我講的話,繼續念:「這個一彎腰就露屁股了,真是丟臉喔~」
啥米?丟臉?
這個言詞已經冒犯到我了喔~~

「請問你甚麼時後看見我露屁股了?」我有點火大了,說:「這件褲子我穿了好幾年,如果不是晾在這裡被你看到,你會發現這是低腰褲嗎?」
對啊~我穿了這麼多年低腰褲你都沒發現,就表示沒礙到你的眼啊~~

他見我頭上閃著小宇宙反駁,就不再多說,但是臉很難看的回到客廳繼續跟他老公告狀,說我有一件低腰褲。
妙管家對著他老公念了老半天,唸唸唸~~唸唸唸,念到最後,妙管家的老公緩緩的問了一句:「那你有看過他的屁股嗎?」

………
…………
……………
噗!

妙管家啊~~
我知道你真的很愛管,你不管的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外加坐立難安睡不著眼花花,那下次你要不要連我穿甚麼內衣褲一天大幾次便都來管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