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50分鐘順暢的船程,我們終於回到了台東,搭上旅行社安排的遊覽車(這是我們這幾天以來第一次搭乘大巴士耶!),準備前往我們要住的地方----娜路灣大酒店。
由於之前婆婆就聽他朋友稱讚過臺東的三仙台,所以從踏上旅途的那一天,他就一直念念不忘這個地方,所以當我們坐上大巴士,婆婆就提議:「那我們先不要去飯店,先叫他們送我們去三仙台。」
…………
這個……


「這台大巴士已經有了他預定的車程,沒有辦法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啦!」我們跟婆婆解釋。
對啊,我們又不是包車……
到了娜路灣,嗯,這家的感覺真是五星,公公婆婆都露出滿意的笑容。


當我們進了房間,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有小小討論了一下行程。
「我們去三仙台啦!」婆婆又提議。
「媽媽,但是三仙台離這裡太遠了,現在去三仙台,天應該已經黑了。」老公說。
「那我們可以到附近景點玩一下啊!」我提議。
「但是人家說到台東一定要去三仙台……」婆婆又說。
「我看看地圖……這附近的景點喔……」老公攤開地圖:「哇勒!只有史前博物館耶!爸爸你要去嗎?」老公問。
「都可以啦!反正就是跟著你們啦!」公公說。


這時我發現大家都有意無意的避開、忽略「三仙台」這個話題,因為這次旅程應該是排不上三仙台了。


討論到最後,大家都興趣缺缺,就決定在房間睡個午覺,五點半準時到樓下歐風餐廳吃歐式自助餐!(這是行程中附的喔!)


我們家果然是注重吃的家族,五點半一到,餐廳一開放入場,我們就第一個跑進去。
哇!菜色真多,果然是小S選擇婚宴的飯店,烹調的不錯吃喔!
只見公公狂野的拿了一堆又一堆的牡蠣、生魚片、蝦子等海鮮,老公的盤子則是堆滿了牛排、羊排、雞排和豬排,吃的不亦樂呼。

‧這裡是餐廳,ㄏㄡˋ------我吃的好飽喔!


我和婆婆因為食量較小,則淪為被他們恥笑的對象。
公公的食量真的很大,一盤接一盤,吃到婆婆有點生氣了。
「你不要吃這麼多了!」婆婆其實是為他好。
「我還很餓耶!」公公說。
「走了啦!」婆婆催促。
「等一下啦!」
「我要走了啦!」婆婆作勢要起身。
「好啦!走就走!吃個飯一直催催催!」喔喔,公公不開心了。
「你兇什麼?哼!你要吃自己吃,我走了!」婆婆生氣了,他站起來扭頭就走。
唉呀呀!大家都沒有惡意,怎麼吵起來了呢?看到婆婆生氣了,我們大家也連忙起身跟著走。
就這樣,婆婆一直跟公公賭氣了,不跟他說話,回房間後馬上窩到床上睡覺,連晚上的原住民表演也不去看了。

‧原住民表演是飯店的活動,表演的人都很年輕,最小的才國二喔!


我想吵架的人同住一個房間,應該很尷尬吧!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到大廳,跟旅行社派來的人會合,我們和另外一組人(三個女生+兩個小孩)一起乘坐九人小巴,開始我們的「金針山半日遊」。

‧這就是要載我們去金針山的小巴士喔!


由於婆婆還在生氣,所以我們都不太想講話,加上跟另外一組人還不認識,所以車上的氣氛異常尷尬。


隨車的司機,也就是我們半日遊的導遊,他非常的努力要炒熱氣氛。
「哈哈,猜猜看,我們去金針山之前要先去哪個景點?」
「……………」
「我們要先去原住民的發祥地喔!再猜猜看,這個發祥地是哪兩族的發祥地?」
「……………」
「猜不到喔?娜猜猜看,台東有幾族原住民?」
「……………」
「你們有帶防蚊液吧?我們要去的原住民發祥地,蚊子很多喔!」
「……………」
「哈哈!這個喔,我平常都是很活潑的,只要一上車都會一直聊天,但是今天的路不好走,我還是專心開車比較安全啦!所以待會看我不講話,不要覺得奇怪喔!」
「……………」


在導遊的自問自答中,我們終於到達原住民的發祥地。
那裡其實就是一塊有很多雜草的小山坡,立了幾塊碑文,紀念原住民發源於這塊土地。

‧雖然現場氣氛尷尬,但是導遊的講解很認真喔!


接著我們到下一個目的地:2000年台東迎接第一道曙光的海灘。
啊!真是一個美到不行的海邊啊!

不過導遊拼命叮嚀、拜託我們:千萬不要下去玩水!
因為這個海灘本來是岩岸,我們看到的細沙,都是從河邊運來填上的,所以表面上看起來海水淺淺的,其實只要向前走一步,馬上就會踩不到底!
所以我們就在海邊拼命拍照。


看到這麼美麗的海景,婆婆的心情變好了,也跟公公合好了,嗯,大自然的力量真是神奇啊!

‧ 在美麗的沙灘前拍照,不過太陽實在是太大了,眼睛實在睜不開呢!





「啊我們怎麼不去三仙台啊?人家說來台東一定要去那個地方耶!」喔喔,婆婆心情變好了,又想起了他的「三仙台」囉!
「要去三仙台喔?你們可能要考慮一下,」導遊說:「因為要爬那個地方很累,我怕你們太累,如果你們要去三仙台,就不要走這條路線,下次有機會你們再去吧!從三仙台往北,往花蓮玩上去比較好喔!」


感謝導遊!還好他跟婆婆解釋了,婆婆終於滿意的打消了他的三仙台之旅!


由於趕著要上金針山,所以我們沒有逗留多久就回到小巴,準備前往我企盼已久的金針山賞金針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