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讀過的學校,除了幼稚園以外(可能是因為幼稚園的小孩比較單純、不懂想像),幾乎所有的學校都有「驚異傳奇」。


在我小學四年級時,第一次聽到「學校有鬼」的傳說。
「我跟你說喔,有人上廁所上到一半,從馬桶伸出一根綠手指來耶!」
「真的嗎?」
「對啊,好恐怖喔!」
「哎喲,我不敢上廁所了啦!」
「以後我們都要一起上喔!」
這樣的對話不斷的出現在同學之間,弄得人心惶惶。最後還勞動體育老師到我們女生廁所「試上」一次廁所來破除謠言。


回家時我還把這個恐怖事件告訴我弟弟。(我們念的學校不一樣)
「拜託,廁所有綠手指喔!我們廁所早就有綠手指了,」弟弟用不屑的語氣說:「而且我們學校裡的石頭動物園,聽說到了晚上,那些動物的眼睛會發出綠光,還會吃人耶!」
「不會吧!這麼恐怖?你怎麼知道,有人看到嗎?」我說。
「對啊,就是有人看到,所以晚上我們都不敢留在學校。」弟弟說。
這時我開始意識到:很多學校都有恐怖事件。


到了國中,由於我是班上倒垃圾的(每班倒垃圾的有兩個人,就是要把班上的大垃圾桶拿到位於學校邊垂地帶的超大型垃圾蒐集站),所以每到早自習過後,我和另外一個同學都要提著橘色大垃圾桶搖搖擺擺的走去倒垃圾。


這可是個肥缺耶!
第一, 因為地方太偏僻,如果來不及,不用參加升旗。
第二, 因為路邊的風景還算不錯,有草地、有籃球場,不時可以看到帥學長打球。
第三, 可以邊聊天邊散步,順便聊八卦。


剛開始倒垃圾的頭幾天,我就注意到路上有個怪地方。
那個地方很怪,從一塊平坦的草皮上突然的隆起,很像……埋了什麼東西在裡面似的
有時候為了抄近路,我們會從那塊隆起的地方踩過去。
有一天,我又要走那個地方,我同學打死都不肯走了。
「你怎麼不走啊?」我問。
「我跟你說……」同學神秘兮兮的說:「昨天晚上聽學姊說,那個隆起的地方……」
我同學住校,所以常常聽到八卦。
「什麼?什麼?」我很好奇:「快說啦!」
「聽說那裡埋葬著一個過世的修女……」
什麼?過世的修女?
我忽然腳底發冷,這麼說……這幾天我都是踩著修女的墳墓走來走去喔?
「不會吧?」我看著那塊隆起的小丘……「怎麼沒有墓碑啦?」
「誰知道啊?我也是聽學姊說的,聽說誰不乖,他晚上會去處罰他喔!」
從此我們再也不敢踩踏那塊怪地方,每次經過那哩,我都抱著崇敬的心情走過。


到了高中,因為我讀的那所高中真是小的可憐,實在沒什麼神秘的地方好讓人流傳故事,唯一聽過的,就是宿舍裡會幫人蓋棉被的胖修女了。
是的,傳說在我們宿舍裡面,有一個熱心的胖修女,當他過世後,仍然不忘記去照顧學生,天天到每個房間去蓋棉被。
感覺這個傳說還蠻溫馨的耶!


上了大學,我讀的是當時臺灣的「最高學府」,不是台大啦,是地理位置最高的那個最高學府啦!
因為在山上,那裡的傳說就一大堆囉!
記得剛考上大學沒多久,我的直屬學姊就來電邀請我參加家族聚會,而且晚上要夜宿他租的宿舍。
不會吧!我都還沒開始上課勒?學姊的動作也真快……
為了早日融入大學生活,我依約上山。
到了學姊宿舍,跟學長學姊互相認識、聊天,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親切的學姊帶我到處逛,逛了約半小時,我們坐在一棵榕樹下聊天。
「這棵樹喔……」學姊忽然悠悠的說:「聽說有個女生在這棵樹下上吊……」
「啥?」我差點跳起來,「你說的是我們坐的這棵榕樹嗎?」
「對啊,聽說用的是紅絲巾上掉的,到了晚上啊,那個女生都會在樹下飄來飄去耶!」學姊看著樹枝說。
學姊……你是來嚇學妹的還是來帶學妹認識學校週邊環境的啊?


我讀的是文學院,我們文學院那棟,傳說也很多。(說也奇怪,5點以後,那棟大樓會變的異常陰暗,氣氛詭異)


‧ 國父思想教室外面的國父畫像,有幽靈附身,「很多」人曾經看到國父的眼珠子轉來轉去。


‧ 一樓中間的廢棄電梯,「聽說」是鬼門關之一,是很多鬼魂出入的地方。以前電梯還在運行時,只要有人進到電梯裡面,就算只有一個人乘坐,你也會覺得電梯很擁擠,好像塞滿了人一樣,但是電梯裡的確只有你「一人」。剛開始教官還不相信,但是在他一個人試坐電梯後,不但臉色蒼白的出來,第二天學校還發布命令封了那個電梯。


傳說一大堆,每個傳說也都不一樣喔!
其實我們學校的故事還不算恐怖,我還聽過更恐怖的ㄌㄟ……
相信很多學校都會有恐怖傳說,我猜啊,那是因為學校裡晚上沒人、一片黑漆漆,所以自然就會衍生很多故事吧!


這些傳說雖然有的很毛骨悚然,但是無形中也增進了同學的友情喔!(因為大家都會因為怕怕,所以集體行動,無形中造就了很多好朋友和班對啦!)


寫到這裡……我怎麼覺得……有人在轉動我家大門的門把啊?
就先降子囉!我去探勘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