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每天晚上都要跑一個地方,那就是復健診所。


其實這幾個月以來,我都深受背痛以及尾椎痛所苦,本來想說貼貼狗皮藥膏就好,但是前幾天真的越來越嚴重了,不管怎麼坐、怎麼躺,左邊屁股上方就是疼痛難當,現在就連彎腰、提重物都會痛。
加上我這個老人家,膝蓋軟骨一直在退化,最近又更加嚴重,連彎個膝蓋都要慢慢彎,要不然保證痛死人。
所以我不敢再拖延了,趕緊到復健科報到。


就在醫生仔細幫我檢查、在我全身用一些怪儀器捏捏、搥搥、打打、刺刺後(醫生是女的啦!),他診斷出我的背痛+尾椎痛是「脊椎盤間突出」。


也就是說,我的「龍骨」出問題了啦!
人家的脊椎都是一節一節接的好好的,我的脊椎則是突出、歪了一塊,所以影響到坐骨神經,因此我不論坐、臥、提物都會疼痛。


「要開始復健,你這個不好好復健,以後會變成骨刺喔!那就更麻煩了!」醫生說。
所以囉!我每天都要去復健。


哇!需要復健的人怎麼這麼多啊?
這家診所的復健中心很大,復健器材也很多,但是還是有一堆人在等ㄌㄟ!


看看這些復健器材,哈哈!真的很好玩,好像「滿清十大酷刑」裡的刑具喔!


 絞刑椅───就是「吊脖子」啦!當你坐在椅子上,從上面會垂下一個皮製套索,套在你的脖子上,這應該是治療脖子扭傷的吧!
 五馬分屍───就是「拉腰」,復健的人躺在一張床上,你的手要抓住床頭的鐵棍,腳要擺在一個高起的椅子上,這個時候,床就會從中間分成兩半、往你的頭、腳兩端移動,你的身子就會慢慢被拉長。
 雷電交加───就是電療,我目前就是在做這個療程,復健師會依照你嚴重的程度調整電流,接受電療時,電療的部位會麻麻的,要電個20分鐘呢!
烈日當頭───就是熱療,是一盞方形的燈,被照射的部位會熱熱的,我的膝蓋就是被這種燈照的。
 燙手山芋───就是熱敷包啦!敷在疼痛的部位,由於溫度很高,外面都有毛巾包著。
 溺水池───就是水療,大概像浴缸一樣大,裡面有各種水流和強度。


當然還有其他復健器材還沒有被我發先,不過光是這些,已經讓我眼花撩亂了。
除了復健,我還要做15分鐘的健康操,有專門的復健老師教大家做體操。


醫生說,如果我用「雷電交加」的方法沒有改善疼痛,就要改用「五馬分屍」來拉腰,把脊椎拉開,再不行,就得接受進一步的檢查。


嗯,我想我得乖乖認真做復健,讓病痛好起來,
要不然等我老了,誰來攙扶我這個全身都痛、走路不穩的阿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