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了幼稚園,我們的生活就更加多采多姿了,因為幼稚園是「每逢佳節必辦活動」啊!


今年的端午節,幼稚園舉辦了親子包粽子DIY活動,一看到通知單,我二話不說就給他報名了。


說到包粽子,我可是貨真價實的門外漢,一方面是我老媽不會包,另一方面是自從嫁到婆家,婆婆從來沒舉行過包粽子活動,所以我根本沒機會學習。


↓最近這小子忽然鬧著不肯上學,一聽到還要去學校,本來不肯踏出家門,好說歹說下才願意跟我們走。



↓一到學校,一開始一直擺臭臉。




↓我們這次包兩種粽子,一種是紫米甜粽,一種是傳統北部粽,這個是紫米甜粽的餡料。



↓開始包粽子了,兒皇帝一直黏在我腳邊哪裡都不肯去。

喂!這到底是不是你的學校啊?


↓老實說,粽子真的有夠難包~~ㄟ~~應該說是我的手很笨啦!光是要把葉子捲成圓錐形就搞好久。



我想~~我應該慶幸皇太后也不喜歡包肉粽啊~~~﹝要不然我又要被他扣分啦!﹞


↓綁肉粽時,我請兒皇帝幫我扶著肉粽,讓他有參與感。
好啊!我承認,其實是我不會一手拿肉粽一手綁繩子啦!


↓甜肉粽包玩換包鹹的,這次我讓兒皇帝戴上手套幫我放餡料。



↓他一直給我猛塞花生,一邊塞一邊喊:「我不喜歡吃花生」~~



↓包粽子最困難的步驟,就是把餡料放好後、要把粽葉往下摺成三角形的步驟。

不管怎麼包,我的肉粽永遠是開口笑!歐買尬!


包了兩個後,我實在是包不下去了!沒辦法,我的手就跟義肢一樣的不聽使喚啊!最後是主任看不下去了,跑來幫忙才讓我的肉粽大公告成。


↓粽子包到最後,兒皇帝終於願意敞開心房,離開我的小腿到處走走逛逛,跟同學玩了起來。

我說皇上啊~~你怎麼會這麼害羞啊?你在家裡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呼風喚雨斥剎風雲的土皇帝嗎?


↓看,我的肉粽!裡面只有兩顆是我自己從頭包到尾的!哈哈~



↓這就是我自己包的肉粽,造形很奇特吧!哈哈哈~



撇開肉粽很難包這檔事,這次的包肉粽活動真的挺好玩!幼稚園的活動真的很有趣耶~~~


可惜啊~~最近我們兒皇帝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哭喊不去上學,目前已經有兩天讓他得逞回家﹝因為阿公阿嬤不忍心,又把他帶回家﹞再這樣下去,他真的要休學啦!
這一休學~~~以後就沒啥機會參加這類好玩的活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