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院,多虧了老媽細心照顧,要不然我現在可能還蹲在醫院。


甚麼?你問我老公有沒有來照顧我喔?
當然有啦~~但是他肩負著一家老小的生活費和大小開支,所以一定要上班,下班後還要飆回家幫累壞了的公婆二人組照顧兒皇帝,所以呢……他通常都等兒皇帝就寢之後才風塵僕僕的趕來醫院陪我,第二天一早才又奔回家裡換衣服上班去。


甚麼?你說我老公是來醫院睡覺的喔?
ㄟ……表面上是如此啦!但是因為打點滴的關係(有可能是膀胱無力啦~~),我晚上都要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我老公就會起床負責幫我「推點滴架」到廁所,等我尿完後,再把點滴架推回病床。


剛開始住院的前兩天,白天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
偏偏剛住院的時候,是我身體最不舒服的時候,精神不好就算了,最慘的是沒有食欲,一看到護士送來的餐點就想吐。


老媽發現我沒有吃東西、白天又沒人陪伴時,馬上二話不說,挑起了照顧我的重大責任,天天扛著一大堆補品來醫院,從早上一直待到我吃完晚餐他才放心回家。


老媽的補品真是包羅萬象,而且他還排了「營養品進食時刻表」,照表操課的逼我吞各種食物。
七點起床:吃酵素和一罐甚麼碗糕的營養品。
八點吃早餐:醫院發的清粥小菜。
九點喝雞精。
十點吃水果。
十一點半吃酵素。
中午吃中餐:通常都是醫院的午餐搭配媽媽從家裡燉好的各式湯品,如:枸杞虱目魚湯、香菇雞湯、十全排骨湯……
下午三點繼續吃水果。
五點半吃酵素。
六點吃晚餐:內容跟中餐差不多。


吃完晚餐,我都會催促老媽趕快回家,畢竟我娘家離醫院有夠遙遠。
老媽在回家前,一定會準備好水果要我七點多吃,還會叮嚀我在睡前吃冰糖燕窩。


在老媽的照顧下,我的食欲慢慢恢復、食量也增大,比覺有元氣了。
不過很少吃燉補的我,忽然吞這麼多補品,可能有點不習慣,所以我的舌頭、嘴巴破了好幾個洞,真是痛死我也~~我想……是補過頭啦!


雖然補到破皮,但是補過頭總比沒人照顧好,在老媽照顧我的那幾天,我真正體驗了神豬吃飽睡睡飽吃、心裡無壓力的生活。


有一天,當我正在喝雞湯時,媽媽忽然得意的說:「世上只有媽媽好。」
「ㄟˊ?」我一時沒聽清楚:「甚麼?」
「世上只有媽媽好~~~」老媽說:「有媽媽的小孩最幸福了!」
「嗯~~」我笑了出來,沒錯,這次住院如果老媽沒來照顧我,我還真的沒人理耶~~~


是啊……在這個世界上,能夠對你無怨無悔、全心付出的是誰?
當然是自己的父母啊!


老媽,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