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帶兒皇帝出巡,總會遇到一些婆婆飄過來哈啦一番。


哈啦當然是很好啊!可以促進人際關係、增加語文表達的機會,還可以加強人群之間的和諧。
只不過哈啦到了最後,都會讓我有點小小的感觸………



某週日下午,我們帶著兒皇帝在公園散步,走著走著,一個穿著運動服的大嬸走過來……
「哎喲~~好可愛喔!」大嬸堆滿笑容的對著兒皇帝說:「弟弟還是妹妹?」
「是弟弟。^^」
「弟弟喔?幾個月啦?應該是七八個月吧?」
「………ㄜ………一歲啦!
「一歲啦?好可愛喔!如果我也有這麼可愛的孫子就好啦!」
「很快就會有的啦!你的孫子一定更可愛!」我說。


「唉~~我媳婦不會生孩子,都結婚好幾年了,半個孩子都沒生,回去要再跟他講一下……」那位大嬸邊走邊嘴巴念念有詞的離開我們。


「ㄜ……大嬸……」我想叫住他,但是這位大嬸的飄功一流,一下子就離我們遠去。
其實我很想告訴他……有時候……生孩子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ㄋㄟ……



某週二下午,我們帶兒皇帝去健兒門診打預防針。
健兒門診裡有好多小小孩喔!沒有朋友的兒皇帝到了那裡,簡直跟老鼠看見乳酪一樣的開心,咿咿啊啊的到處找人講話。


我正忙著寫甚麼幼兒發展問券甚麼碗糕的單子,寫完後,赫然發現我們兒皇帝正對著一個小姐姐啊啊啊的聊天。
「你們的是弟弟嗎?」小姐姐的阿嬤問。
「是啊!」看小姐姐的身高比兒皇帝高一些,我想應該是啦!
「弟弟好可愛喔!」
「謝謝啦!小姐姐也好可愛喔!」我們兩個互相稱讚對方的寶寶。
「妹妹啊~~」阿嬤對著小姐姐說:「你一定要幫媽咪招個弟弟喔!回去也一定要跟媽咪說,要他再生一個弟弟喔!要傳宗接代啊……」


哇勒---------阿嬤啊……我還想要兒皇帝幫我招個妹妹呢!男生女生一樣好啦!



周六早上,我們全家帶兒皇帝出巡菜市場。
「哎喲~~好久不見啦!」一個阿婆忽然冒出來對我婆婆熱情的大喊:「你最近都在做甚麼啊?」


喔喔,原來他是我婆婆失散很久的同事。
「阿就都在家裡帶孫子啦!」婆婆說。
「啊這就是你的孫子喔?」阿婆驚呼:「男生喔?呵呵呵…讚讚讚!」
「很累喔!」婆婆說:「可速ㄏㄨㄣˇ口愛啦!」
「有沒有看到?」阿婆忽然轉向後面,對著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女生說:「很古錐喔?阿你甚麼時候也生一個古錐的給偶?」
「盡量啦!」那女生臉上露出不自然的笑容回答。
「會啦會啦!很快就會有啦!」婆婆馬上打圓場。
「不要有壓力喔!有孩子是緣分,不要著急~~~」我也笑著打哈哈。


我想那女生當場一定很難受吧?因為我也有過一樣的感覺。
阿婆啊……你越逼媳婦生孩子,他就越生不出來啦!同樣都是女人,不要給他這麼大壓力啊!




一連遇上了這些婆婆,讓我覺得女人生子的壓力真的好大。
不但有生子的壓力,還有生兒子的壓力。


這些壓力壓得很多女人喘不過氣來,而這些壓力,很多都是女人加諸在另一個女人身上的。(當然還是有很多開明的婆婆媽媽不會給女兒媳婦壓力)
這些觀念,真的需要雙方好好溝通呢!


女人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