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我一定是個優雅的媽媽。
在微風徐徐的好天氣,我頂著美美的髮型、穿著時髦的衣服,從容、優雅而驕傲的推著娃娃車,和老公漫步在鳥語花香的花園。


結果是:
頭頂夾著洗澡用的沙魚夾(因為頭髮常常被YOYO抓亂,不如不造型),穿著洗到褪色的圓領T恤(因為舊T恤沒有拉鍊扣子之類的,不容易傷到YOYO皮膚)、腳踏藍白拖或穿到爛的愛迪達(因為穿這些比較不容易跌倒,抱著YOYO可不能跌倒啊!),一手抱著YOYO、一手拖著娃娃車,滿頭大汗狼狽的在公園亂晃。




一直以為……我一定是個溫柔的好媽媽。
溫柔的抱著寶寶,對著寶寶微笑,而寶寶也以他最燦爛的笑容回抱我,用小小胖胖的手輕輕的撫摸我的臉頰。


結果是:
YOYO狂野的用小手拍打我的手,用有力的雙腿踢我的肚子,身體跟毛毛蟲似的扭動,張開大嘴哇哇大哭,就是不讓我幫他換尿布,而我也因為大便滾出尿布外+換尿布受阻而陷入抓狂的地步。




一直以為……帶孩子是個很幸福溫馨的畫面。
寶寶開心的坐在娃娃餐椅上,雙手上下揮舞著,張著小嘴兒等著我餵他吃親自精心熬煮的營養稀飯,吃下去後還會發出滿足的表情,然後一口一口的乖乖吃光光。


結果是:
吃到一半的YOYO,不安分的扭動身體要站起來,餵進去的稀飯常常噴出來,開始用手在那邊捏來捏去,不管怎麼哄都想要從椅子上下來,最後開始哭鬧,就是要下來玩。




唉唉……怎麼都跟我想的不一樣呢?現在的我真的是個邋塌、容易失去耐心和信心、每天過著緊張生活的大嬸耶~~


「咦?你不知道嗎?」老公拍拍我:「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是你該遠離夢幻、面對現實的時候啦!」
「啥米?你在說什麼啊?」
「我說~~那些優雅的媽媽啦~溫馨的畫面啦~大口大口吃完還要露出好好吃的表情啦~~這些都是廣告電視電影漫畫卡通裡面才會出現的啦!」老公說:「事實是----寶寶就是會鬧、會歡、有個性、有脾氣,這就是帶孩子的真相,哈哈!」
……………
……………


ㄟ…………老公說得沒錯………這就是真實的人生啊!
醒醒吧!努力當個真實生活中的大嬸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