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

釋懷是一門很難學會的學問
釋懷是一門很難學會的學問2
釋懷是一門很難學會的學問3
釋懷是一門很難學會的學問4
釋懷是一門很難學會的學問5
釋懷是一門很難學會的學問6
 

爸爸在安寧病房住了兩個禮拜後,就開始抽痰了。
通常躺久的病人,似乎都要經歷這個階段(我也不是很清楚啦!只是看很多臥床很久的人都這樣),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用抽痰的機器幫爸爸清清喉嚨,讓他呼吸舒服些。


我們的看護,由每天晚上照顧,改為24小時全天候照顧,這並不代表我們都不去看爸爸,媽媽依然每天一早到醫院報到,弟弟一逮到機會就往醫院跑,我則是每天下班都會到醫院,晚上九點多再回家。


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們在茶餘飯時有討論的話題,稍為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


因為弟弟人不矮,在很多女孩的心目中,長的算不錯(雖然我一直覺得他很像鹹橄欖),加上他又是空軍,所以在當時……有幾個護士對他頗有好感。
有一次,我們的看護請假,所以餵爸爸吃飯的責任就落到我頭上。
爸爸無法進食,只能靠鼻胃管進食,所以我笨手笨腳的把蘋果泥塞進管子裡。
「啊!我來我來!」這時一個修長美麗的護士急忙跑來,把灌食的工作接了過去。
「不好意思耶!你們不是很忙嗎?」我想一定是我剛剛的動作太笨手笨腳了,所以護士小姐忍不住過來幫忙。
「別這麼說,這是我們的責任!」護士微笑著說。


哇!這護士真是親切啊!
看著他熟練的幫爸爸灌食,我也專心的在一旁學習。


「……嗯……請問……」護士欲言又止:「請問剛剛在你旁邊的人是誰啊?」
ㄟˊ?我旁邊?我抓抓頭……


喔,我弟弟嗎?


在我拿起鼻胃管之前,我和弟弟在病房裡研究了一下鼻胃管,接著他就回部隊了。
「那是我弟弟。」我說:「你認識他嗎?」
「啊……沒有啦!」護士忽然露出靦腆的微笑:「他是軍人嗎?」
「對啊,是空軍。」
「空軍?」護士忽然抬頭看著我,眼裡還閃爍的小蜜蜂眼睛的光芒:「空軍嗎?」他把雙手放在臉頰上:「我好崇拜空軍喔!」


哇!有沒有搞錯?
「你弟弟很帥耶!」
ㄜ………會嗎?他不是鹹橄欖嗎?


「他什麼時候還會來?」護士用期待的眼神看我。
「ㄜ……他每天都會來、每天都會來……」我說。


從此以後,美麗小護士就常常出現在爸爸的病房……
幾天後,我到醫院去,看見一個陌生的年輕女子從病房內走出來。
「他是誰啊?」我問媽媽。
「他是你爸爸還沒轉進安寧病房時,在癌症病房的護士小姐,」媽媽說:「下了班,就順便來看看。」
哇!這醫院的護士都好親切喔!
「不過他來的時候,還特地問了弟弟何時會來啦!他應該也是對弟弟有好感……」媽媽八卦的說。

除了這兩個可愛護士,其他護士看到我弟,也都對他特別親切。
我們都覺得很好玩,媽媽還把這件事情告訴爸爸呢!


那段時間我們全家的生活,幾乎都是繞著安寧病房打轉,有段時間,我幾乎以為……日子就會這樣一直過下去!
如果日子可以一直這樣過下去,我也不反對,至少我是有爸爸的!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啦!
爸爸抽出來的痰,顏色慢慢變深、變紅,尿液的顏色也越來越濃濁,每次的檢驗報告都在在顯示:爸爸的情況越來越糟。


我說不出對爸爸的不捨,到最後,每當看護幫爸爸抽痰時,我都會刻意避開。
我感覺很恐慌、很無助,因為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爸爸,我會怎麼樣?


幾天後,事情有了變化。
這天,我一到醫院,媽媽就開心的說:「你爸今天的狀況好轉了!痰的顏色恢復成透明,尿液也變回淺黃色了!」


啊!真的嗎?這麼說……爸爸有在好轉嗎?是奇蹟發生了嗎?
我看著依然躺在床上的爸爸,雖然他還是無法說話,但是臉色感覺似乎紅潤多了!
「爸爸!你有好轉耶!再加油一點!你很快就會恢復囉!」我們握著爸爸的手鼓勵他。


當時的我壓根沒有想到……這好轉的現象……應該是迴光返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