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皇帝出院囉!


收拾好行囊,我們帶著兒皇帝到台大醫院度假囉!﹝開刀→陰囊水腫﹞
我們是在手術前一天住院,下午一點多完成報到手續,照完X光、心電圖,我們就來到病房。


台大兒童醫院乾淨整齊,建材採用大量暖色系,讓人不會有冰冷的感覺。



這裡隨處都掛著畫作,彷彿畫廊一樣。



還有遊戲室。



我們住的是單人房。本來以為住單人房的機會很小,沒想到竟然排到,真的是太感謝了!



還好住的是單人房,因為晚上我跟老公都會住在醫院,如果是健保房,那真的是很擠啊~



兒皇帝踩的那個沙發,就是晚上我或老公要睡的地方。﹝其中一個人要跟兒皇帝一起躺在床上睡﹞




我們的房間居高臨下,可以看的好遠喔~晚上還可以看到美麗華的發光摩天輪耶~




我們這群人真是恐怖,住進病房不到一個小時,大大的桌上就跟細菌蔓延一樣的佈滿垃圾。




兒皇帝就這樣一直在房間走過來晃過去,爬上來跳下去的,非常的開心,難道是因為我跟他說我們「要去住台大醫院大飯店」嗎?

其實我一直沒告訴他開刀的事情,因為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我怕我越講他越怕,所以只是告訴他「明天我們要到一個房間去坐太空船,我們會在那裡睡一覺,小護士阿姨會檢查我們有沒有打呼,檢查完我們就會醒來,然後喝水、吃東西,然後就可以拿很多貼紙~~」


本來下午小護士阿姨就要先來埋軟管﹝打點滴麻醉用﹞,但是我拜託他們睡前再來打,要不然手被固定住,活動真的很不方便,也很不舒服。


下午,主治醫生、住院醫生和麻醉科醫生都有來詳細問診,雖然還是有點擔心麻醉的問題,但是既然都箭在弦上了,我只能選擇相信醫生的專業,不再去想些有的沒的。


開刀前要禁食,因為兒皇帝還小,比較無法忍受不吃不喝,所以醫生就幫我們排在早上第一檯,也就是早上八點。
儘管如此,兒皇帝早上還是因為想喝水又不能喝而哭的慘兮兮,驚動護士帶著氣球前來安撫。


要進手術室了!醫院允許一位家屬跟著進去,直到他睡著為止,那個家屬當然就是我啦!
我陪著兒皇帝一起進入「太空船」,跟他介紹裡面的設備,把他唬的一愣一愣的,最後還問我:「甚麼時候會起飛?」


手術室裡的醫護人員忙著做術前準備,裝心電圖、準備器具、還有一個小護士阿姨跑來發貼紙,真是太貼心了!
本來想要在麻醉前再次叮嚀麻醉醫生多多注意劑量,不過醫生竟然趁我們在選貼紙時,悄悄的把麻醉劑打進去,然後我就看到兒皇帝的目光開始渙散,接著醫護人員就把一個圓罩子蓋在兒皇帝臉上,把我請出去。


等待的時間很煎熬,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心臟也撲通撲通的跳著。
「YOYO的家屬!請到恢復室!」終於,兒皇帝手術完成了!我趕緊跳起來飛奔到恢復室看我的寶貝。


一進到恢復室,主治醫生和其他開刀住手都圍在床邊。
「手術OK,只要等他醒來,沒甚麼異狀、可以吃喝,明天就可以出院了。」醫生說。
我跟醫生道謝,來到兒皇帝的床邊,他還沒清醒,但是打了好幾個大哈欠。


哈哈~真可愛!看到他打哈欠,我的緊張已經消失了一半。


沒多久,兒皇帝慢慢睜開眼睛。
「YOYO~我是米咪~~」我輕聲喊著。
不過兒皇帝似乎不認得我,他開始大聲哭喊,一下子要找阿嬤,一下子要找媽咪,一下子要找爸比~~~
哎喲~真的是ㄏㄡ~~


手術前醫生有跟我們說過,小孩麻醉醒來後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是呈現「醉茫茫」的狀態,嚴重的還會掙扎用頭撞牆,必須要大人抓緊甚至打鎮靜劑,我本來還存著僥倖的心態,想說兒皇帝醒來以後應該不會發酒瘋,沒想到還是發生啦!


沒辦法囉~我只好盡量安撫他,護士小姐也不時的過來協助,又送棒棒糖又送貼紙的。


好不容易他的情緒有點穩定了﹝還是認不出我﹞,這時,另一位小哥哥也開完刀被送來恢復室,就在我們隔壁床。
結果那個小哥哥麻醉醒後也是呈「醉茫茫」的狀態,情緒頗激動的要找爸爸,本來已經不哭的兒皇帝一聽到小哥哥淒厲的哭聲,又開始大哭。


就這樣,恢復室迴盪著此起彼落的哭喊聲。


好不容易,真的是好不容易,兒皇帝沒再哭了,而且也認出我了,感覺「醉茫茫」的狀態已經慢慢消失,這時候在恢復室也已經快一小時,護士小姐才說可以送回病房了。


回到病房,兒皇帝也清醒了。



要幫他拍照,還會笑著擺pose,看到這樣,放心了。

一個小時後,我們讓兒皇帝喝了一些水,確定不會吐以後,就給他吃一些雞湯麵線,麵線吃過也沒抓兔子,嗯~更放心了!
沒多久,兒皇帝就說要尿尿,跑到廁所尿了一大泡,哇!太好了!


由於吃東西喝水沒抓兔子、能自己小便,所以護士小姐就來拔點滴,到了傍晚看沒啥異狀,就連手上的軟針都拔了。


開完刀當天晚上,恢復行動的兒皇帝又開始趴趴造,開始大吃薯條雞塊,樂不思蜀啊~

只能說.......小孩的恢復力比大人好囉!想當年我開腹腔鏡,開完後痛到不敢翻身,一翻身就流眼淚,還厚著臉皮硬是在家躺了七天啊~~~


兒皇帝呢?除了手術當天下午會喊「肚子扭到」外,從當天晚上開始,不但可以唱歌跳舞騎車翻跟斗,出院後還跟我們去買菜去跑趴~

ㄟ......看他這樣跳過來跳過去﹝無論怎麼制止、勸導都無效﹞,我的確是有點擔心傷口啦!但是總不能把他綑在椅子上吧?



我想.........他沒喊痛應該表示沒關係吧?﹝有點心虛中





-----------------------------------------------
在這裡謝謝大家的鼓勵和祝福!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