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終於看了期待以久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先來個劇情簡介吧!
《RUNWAY》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總編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在時尚界呼風喚雨,但為求成功也掀起無數腥風血雨,誰也不能阻攔她的成功,包括菜鳥助理。只要稍有自尊的人,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進入《RUNWAY》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但是她的時尚品味可一點都不漂亮,儘管D&G和DKNY傻傻分不清楚,不服輸的她還是接下工作,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精神奕奕。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米蘭達最後跟老公離婚了、安德莉亞失去了相愛多年的男朋友,死黨也對他不諒解,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人人稱羨的成功,他們失去的是什麼?


電影中的米蘭達是個女強人,他對他的工作有超強的判斷力、魄力和狂熱,但是他同時也在乎他的婚姻、也疼愛他的女兒,他會定期安排全家人到高級餐廳用餐,他曾經為了要趕回來參加女兒的音樂發表會(本來已經預定好飛機,但是因為強烈暴風雨取消了),強迫小助理安德莉亞幫他找私人飛機從邁阿密飛回來(最後當然沒找到飛機,暴風雨耶……);也曾經因為女兒想看哈利波特,要小助理去找還沒有出版的作者新稿……


從劇情看來,米蘭達的確有努力要經營全家人的感情,但是他卻沒辦法做到,因為米蘭達把心力都放在工作上了,和家人的聚餐,他總是遲到(因為還在公司處理事情),讓老公在餐廳發呆,女兒的願望,他總是靠著助理來達成,最後,米蘭達終究失去了家庭。


現在很多女人都是職業婦女,雖然不是所有女人的職位都像米蘭達一樣的高,但是幾乎所有的職業婦女都要兼顧工作和家庭,真的好辛苦喔!


工作和家庭能夠兼顧嗎?


我曾經有段時間每天晚上回家都坐在電腦桌前寫稿子,被老公瞪了好幾天。
我小姑在廣告公司工作,他經常上班到十一、二點,回到家時也都凌晨了,還好她老公也是工作狂(真配)。
我的主管在我們趕稿期,都會帶頭加班,忙的沒有辦法接小孩,都要請她老公幫忙接。
我的同學在公司也是高階主管,常常開會開到很晚,每天拖著疲累的身子到家後,根本沒力氣幫小孩看功課、做家事……
我朋友曾經因為沒辦法配合公司業務來加班(因為他必須每天到安親班接孩子放學,還要回家煮晚餐),被公司資遣。


工作和家庭能夠兼顧嗎?尤其是女人。
好像很難耶……除非能夠調配好工作的份量。
但是有時候公司的事情多了,怎麼調配?總不能跟老闆說:「我不要做這麼多工作,因為我要回家帶孩子、要煮飯」吧!老闆才不會同意呢!
除非換工作,換一個比較輕鬆的工作。
對呀,換了個比較輕鬆的工作,就能兼顧工作和家庭了。


說到這裡,忍不住又要小小抱怨一下:
雖然現在社會已經比以前開放,但是很多人的觀念還是認定:女人就是要照顧孩子、做家事。
男人加班,大家都說他是為事業、家庭打拼,頂多念念他要照顧好身體。
已婚女人加班,大家都說他不顧家庭、不照顧小孩,還會希望他把工作辭掉。


當然,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一定要有爸爸媽媽陪伴,但是,一樣都是在為工作忙碌,為什麼女人總是那個被責罵的人呢?
為什麼不能夫妻倆互相協調做家事、共同挪出時間和孩子相處?
不公平-------(男同學,在這裡跟你們說聲抱歉啦!我知道你們也是很辛苦的……


後記1:《穿著Prada的惡魔》真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電影,尤其是梅莉史翠普的好演技,他演活了那個在時尚界呼風喚雨的總編米蘭達,難怪他會得金球獎。


後記2:電影裡面出現的名牌真是多啊!但是我還真是有看沒有懂,因為我崇尚的是路邊攤,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