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在擔心什麼呢?
需要擔心的事情太多了,擔心孩子生不出來、擔心工作做不好、擔心婆婆生氣、擔心錢賺的不夠多、擔心皮膚太黑、擔心皺紋太多、擔心這、擔心那,人只要想不開,就算走路都會擔心跌倒。


但是我擔心的可不是這些,我擔心的是我老公的身體。


由於他有膽囊息肉,所以都會定期去醫院照超音波複檢,這次他照超音波回來,卻帶來了一個令人擔心的消息。
醫生在他的肝臟照到了一顆瘤。


由於腹部超音波沒有辦法準確判斷是哪一種的瘤,所以醫生要他下星期回診、在安排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的臉都拉下來了。
我這輩子最討厭聽到的字眼就是「瘤」了!
也許是受我爸爸的影響吧!他的膀胱內也長瘤,惡性腫瘤。


「先不要擔心,」老公安慰我:「醫生說可能是血管瘤呢!」
「血管瘤?」
「是啊!血管瘤就不用擔心了,只要定期追蹤即可。」老公說。
「但是他為什麼不能馬上判斷是不是血管瘤?」
「因為醫生說超音波無法判定。」老公抓抓頭說。
「那要做什麼檢查?」
「ㄟ……我沒問耶!」
「你怎麼不問?不是醫生親自照的嗎?你不會問他嗎?」我開始有點歇斯底里。
「唉呀,反正下星期就知道了啊!」


其實我知道老公也很擔心,只是他不太想表現。
他擔心的不是「到底是什麼瘤」,而是擔心「萬一需要開刀,他就要請假、請假就沒收入、沒收入就不能支付家裡開銷」。(因為他是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


他就是一個這麼負責的人。
而我擔心的不是沒錢,我擔心的是他的健康。


雖然醫生說應該是血管瘤,但是因為沒確定,所以心裡一直忐忑不安。


萬一………怎麼辦?
我不敢想下去。
用力甩甩頭,把壞念頭甩掉!對,我要往好處想,讓好磁場聚集過來!
我要他健康!


不管怎麼樣,即使是血管瘤,老公的肝的確不是很健康,他還有中度脂肪肝耶!
所以我跟老公商量,有了以下結論:
‧ 他要多吃蔬菜。(他以前幾乎不吃蔬菜)
‧ 他要多運動。(相信我,他運動量真的太少了)
‧ 我們多找一些資料,看有沒有什麼照顧肝臟的健康食品可以吃。


所以,每個星期二、四,我都要跟他到捷運站廣場「快走」。
每個星期一他會去游泳,星期三、五,因為我去上彼拉提斯,所以他就在家裡的跑步機跑步。
到了星期六早上(或下午),我們會沿著淡水河步道從淡水健行到紅樹林(如果體力許可,會健行更遠)。


雖然感覺有點亡羊補牢,但是總比每天躺在家看電視吃可樂果蠶豆酥配可樂好N倍。


希望接下來的檢查一切順利,請大家幫我們祈福吧!﹝老公,你一定要健康啊!﹞
如果有什麼顧肝的好撇步,也請大家好康來相報,在這裡先謝謝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