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回事,每次在街上看到駝著背、步履闌珊的老人家,心裡就特別心酸。
當然,這並不代表我看到無家可歸的孩子、路邊虛弱的動物心裡就無動於衷,我看到牠們,心裡也會難過,但是難過的程度都比不上看到步履闌珊的老人家。


那種難過是......特別心酸、想哭的感覺。
每當我看到拾荒的老人,我都會想:他的身體好嗎?他有房子住嗎?
每當我看到蹲在菜市場一角阿婆,我都會想:他一天可以賺多少?他有老伴互相照顧嗎?
每當我看到獨居的榮民老伯伯,我都會想:他是不是常常思念著父母、親人?是不是常常夢見小時後在家鄉過年的歡樂情景?
每當我在醫院看到獨自看病的老先生、老太太,我都會想:他生了什麼病?他有家人照顧嗎?
每當我看到頂著大太陽在馬路發傳單的老人,我都會想:他應該要在家裡含飴弄孫啊!怎麼跑出來賺這辛苦錢呢?


這些老人家,年輕的時候應該都是身體健康、有夢想、努力為事業打拼的人吧!
但是現在這麼孤單,還得要為生活奮鬥,真的好辛苦啊!
看到這些老人家,我總是特別難過。


最討厭的是,很多詐騙集團竟然鎖定獨居老人,專門欺騙他們的錢!!


「你上輩子一定是獨居老人,而且是孤單過日子,所以這一輩子你看到孤單老人才會感觸這麼大。」曾經有一個朋友這麼說。


是嗎?我也不知道。
也或許是吧!


老人就是應該要享清福,跟朋友聊天、出遊,無憂無慮才對啊!
老人不應該過著孤單無助的生活,我們應該要讓每個老人家「老有所終」。


應該要多幾個照顧獨居老人的機構才是。


在這裡祝福所有的老人家都能健康、快樂、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