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在想:生孩子,真的是我目前最重大的目標嗎?
我真的非得非得生孩子嗎?
真的嗎?


如果我沒有孩子,
‧我不用忍受生孩子的痛苦,也不用一天到晚擔心生完孩子會大出血。﹝我常常這麼擔心的﹞
‧我不用走到哪兒,整顆心都被孩子牽絆住,擔心他受傷、擔心他生病。
‧我不用走到哪兒都得帶著他。
‧我可以和我老公享受兩人世界,不用中間隔著一個小人兒睡覺。
‧我不用半夜起來餵奶。
‧我不用幫孩子洗澡,一邊洗還一邊尖叫,怕他沉下去。
‧我不用在孩子生病時熬夜看顧他。
‧我不用在累的要死的時候,聽孩子問「為什麼」。
‧我不用天天聽孩子的尖叫聲。
‧我不用每餐結束後,都得收拾地上的飯粒和菜渣。
‧我不用逼著他收時地上的凌亂玩具。
‧我不用籌措孩子的學費。
‧我不用擔心孩子功課不好。
‧我不用擔心孩子變壞。
‧也不用擔心他被壞人綁架。
‧孩子都長大離家時,我不用因為空巢期而難過。
‧我也不會因為孩子跟我頂嘴而生氣。


有太多的「不用」、「不會」,
所以,我真的不要有孩子嗎?


但是,如果我有孩子,
‧我可以享受懷孕的喜悅,可以享受孕育生命的感動。
‧我喜歡孩子窩在我懷裡,聽我說故事。
‧我可以跟孩子分享彼此生活的點滴。
‧我喜歡聽孩子叫我「媽媽」的感覺。
‧當我年老時,我的孩子可以帶孫子給我玩。
‧有一天我走了,我的孩子會幫我料理我希望的後事。﹝嗯.....觀念有點傳統吧!但是我可不希望百年之後是里長帶著鎖匠打開我家大門,然後幫我這個老太婆辦後事.....﹞


最重要的是,當我看著跟我流著相同血液的孩子,我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延續。
所以我希望有個孩子,
真真正正的希望!


所以,結論來了!
我新年度的目標,將把生孩子擺在第一順位!
﹝呵呵.....不小心說溜嘴,之前的確不是擺生孩子放第一位,我把工作放在生孩子的前面耶.......﹞
加油囉!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