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我最最最最最最最討厭的生物,就是小強了。
小強是誰啊?
只要看過我的偶像------周星星電影的人就知道,小強就是蟑螂。
沒錯,小強=蟑螂。
在「唐伯虎點秋香」這部片子裡,周星星飾演的唐伯虎為了要進入華家大門,跑去應徵長工,沒想到卻遇上了一個對手,他也是來應徵長工。
對方似乎比他可憐,不但父母雙亡,連跟在身邊的狗狗來福都當場暴斃,唐伯虎為了要跟他比可憐,馬上踩死一隻蟑螂,對著蟑螂大喊:「小強!小強!你不要死啊!」
從此以後,我都稱蟑螂為小強,因為我討厭蟑螂討厭到不屑喊他的名稱。


很多人都不了解,我怎麼這麼怕小強啊?
這跟我的童年經驗有關係耶!
話說我幼稚園的某一天,我伸手到櫃子上要拿取糖果罐,忽然覺得手臂一陣刺次的感覺,仔細一看,竟然有一隻超級特大號蟑螂在我的手臂上,含情脈脈的看著我,還搖著長長的觸角跟我打招呼,我嚇的當場尖叫,沒想到我這一尖叫,那討厭的小強竟然不跑走,還沿著我的手臂爬到我肩膀上,繼續搖著觸角跟我打招呼。
怎麼回事?難道他真的想跟我當朋友?
我才不要!
我當場像起駕一樣的在家裡亂跳,好不容易把他甩開。
從此以後,我討厭死小強。
尤其是那種又大又黑、黑的發亮,前半部還有兩點黃點,會飛的那一種。
我家是老房子,每當夏天來臨,就是我的痛苦日,
每天晚上,我都會強迫我爸爸陪我到廁所刷牙洗臉尿尿,因為廁所門口一定會出現一兩隻小強。
看電視的時候,小強總是不期然的出現在客廳天花板上,而且一定會飛下來,還有,一定會飛到我頭上。


國中時,小強讓我在同學家丟大臉。
有一次,我住在同學家,同學家位於天母的山上,是個豪宅。
本來以為,豪宅應該不會有小強。
我錯了,大錯特錯!
我正開開心心的洗澡,忽然看見兩隻小強站在浴缸前對著我「友善」的打招呼。
天啊------------小強怎麼又來了!
我馬上大聲尖叫!
「啊------------」
同學以為我發生了啥事,馬上破門而入。
我完全忘了我洗澡洗到一半,光溜溜的指揮他去打蟑螂。
這件事從此變成同學會的笑柄。


小強是很聰明的生物,我想,就算地球滅亡了,小強也不會絕種。
小強很難死,用拖鞋打,除非打到扁的像一張紙、打到支離破碎,否則十分鐘後小強的腿一定開始動,不久又是一條好漢!
如果把小強沖進馬桶,很抱歉,馬桶都沖完了,小強可能還在馬桶裡優雅的游泳。
殺蟲劑的話,只噴一點點是不夠的,小強很快就會有抗藥性。

哎!
很多人很不解,小強有啥可怕的呢?用不著每次看到小強都用百米的速度跑走,而且一定要強迫別人殺死他吧!
但是我就是怕小強,因為:
茫茫人海中,我常常是第一個發現小強的人。
發現小強後,小強一定就開始起飛。
當我開始尖叫,小強一定會飛到我身上。
飛到我身上後,小強一定用長長的觸角跟我打招呼。

討厭討厭!我討厭小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