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星期六中午,我帶著兒皇帝和老媽一起吃中飯。


「女兒啊~~這包給你!」老媽一上車,就丟給我一大包紙袋。
哇!這是啥米碗糕?我打開袋子一看……ㄟˊ?是一團捲在一起的厚布。


「這是小寶寶的棉被啦!」老媽說。
小寶寶的棉被?ㄏㄡˋ-----兒皇帝已經有好幾條棉被啦!
「你幹嘛又跑去買啦!」我說:「他已經有棉被了啦!」
「你看清楚~~~」老媽拉出那團棉被:「這棉被像新買的嗎?」


我一看……
對耶~~雖然棉被很乾淨,但是卻是舊的!被套上還有一個小破洞。
「這是……」
「是你小寶寶時後蓋的棉被啦!」老媽說。
啥米?這是我當嬰兒的時候蓋的棉被?


「你忘了嗎?你從小寶寶的時候就蓋著這條被子,每天晚上一定要抓著被套才睡得著,那被套上的破洞就是你挖破的。」老媽陷入回憶。


看著這條棉被……我……我好像有一點點小印象。
但是記憶很模糊。


拜託~~這是三十幾年前的棉被耶~~~誰會記得啊?(快40年了啦!)
但是老媽還真厲害,這條年齡快跟我一樣大的棉被,竟然完好如初!(除了那個被我挖的洞)
重點是……他竟然能在跟福德坑垃圾山一樣亂的家裡找出這條古董!哈哈哈哈哈………


「保存得很好吧?這可是日本貨呢!(當年日本貨可能是很神奇的物品吧?)記得拿回去給YOYO蓋。」老媽叮嚀。


老媽啊~~你想讓這條棉被成為傳家之寶嗎?


這就是我的小棉被,前端還特地挖出一個半圓形,可以露出頭部。



雖然這隻貓還是熊的動物有點醜,但是看久了還是挺可愛的啦!

啊~~~我心愛的小棉被啊~~~~


………甚麼?你問我有沒有把這條棉被拿給兒皇帝蓋嗎?
當然沒有囉!


兒皇帝的棉被多得很,給他蓋的話,萬一被我家皇太后收進倉庫典藏,那我不就又要跟小棉被分開了?


所以現在小棉被天天陪我睡覺,陪我度過這些10度以下的低溫夜晚。(當然,我還有蓋著大棉被啦!)


雖然是古董……但是蓋起來真的挺溫暖的呢!
嗯……不知道小棉被的溫暖,是因為它的品質好,還是媽媽收藏了三十幾年的那份心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