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一篇很久以前幫故事屋寫的故事~~


威威王子一看到數字就頭痛,因為他老是搞不清楚多少加多少等於多少?就連數數,他都常常漏數一些數字。

國王幫王子請了很多老師來教他,但是威威王子總是不專心、不聽話,很多老師都拿他沒辦法。

有一天,皇宮裡來了一個老人,他是威威王子新的數學老師,這個老人穿著一身白袍、頭上還帶著頂尖帽,看起來不像老師,倒像一個巫師。

第一天, 這位數學老師教王子數數。
「1、2、3、4、5、6、7、8、9、10、12、13、15、16、17、19………」
喔喔!王子漏數了幾個數字呢!
老師要帶著王子重數一次,但是威威王子把頭開說:「不要!我討厭數數!」

第二天, 數學老師把數字卡放在桌上,要王子按照順序排好,王子排的是:
1、2、3、4、5、6、8、9、7、10、12、13、11
老師要帶著王子重排一次,但是威威王子拼命搖頭,不排就是不排。

第三天, 數學老師看著擺臭臉的威威王子,他說:「你真的這麼討厭數數?」
王子用力的點點頭。
「但是在我們的生活裡,到處都有數字,你每天都會用到它們啊!」
「我就是討厭數字啊!每次我都會數錯,然後就會被罵,」王子說:「我希望這個世界上都不要有數字了!」
「你是說真的嗎?」數學老師說。
「對!」威威王子用力點頭。
「好。」數學老師說,「從明天開始,世界上將沒有數字。」


一早,王子被雞叫聲吵醒,喔!好吵喔!他大聲問:「這裡怎麼會有雞啊?」
「王子,」一個宮女說:「雞叫表示天亮了啊!這樣我們才知道該起床了。」
「不是有時鐘?」王子指著牆上的時鐘,咦?時鐘上怎麼沒有數字、也沒有指針?
「時鐘上的數字呢?」王子問。
「數字?甚麼啊?」宮女覺得很奇怪。
威威王子想起昨天數學老師說的話,難道……數字真的不見了?

王子走出房間,牆上看不見任何月曆,走到書房,裡面的書也都沒有半個數字。
太好了!沒有數字,那就不用再數數、上數學課了。

這時候,數學老師來了。
「王子,要不要去逛逛沒有數字的世界?」
威威王子高興的點點頭。

他們走到皇宮外,廣場上的士兵亂成一團。
侍衛長指著右邊的那十幾棵大樹說:「我們今天需要像那邊大樹一樣多數量的士兵去搬東西,現在每個人去抱一棵樹,沒有抱到樹的人就回去站衛兵。」
「哈哈!好笨喔!」威威王子大笑:「直接說要幾個人就好啦!這麼麻煩。」
「王子,現在可是沒有數字的世界呢!」
對喔!威威王子差點兒忘了。

他們走到街上,威威王子要買棒棒糖,他說:「給我五根棒棒糖。」
「甚麼?」賣糖果的人聽不懂,「你要多少自己抓啦!」
「多少錢?」王子拿出錢,哇!銅板和紙鈔上的數字都不見了!
賣糖果的人拿出一個碗說:「把銅板裝滿這個碗就好了,要不然你用皮帶跟我換。」
王子想:好麻煩喔!只要說多少錢不就好了?

買完糖果,威威王子和數學老師一起走進火車站,要坐火車出去玩。
威威王子問:「怎麼沒有火車時間表?」
數學老師說:「沒有數字的世界,當然沒有時間表囉!」
他們等啊等、等啊等,火車都還沒來,等到威威王子都想回皇宮了。

嗯,還是回皇宮好了,今天可是他的生日呢!晚上國王和皇后一定會幫他慶祝生日,還會送他好多禮物喔!
王子邀請數學老師一起參加他的生日會。

晚上終於到了,但是國王和皇后一點兒也沒有要幫他慶祝生日的意思。
王子忍不住說:「今天是我的生日喔!」
「生日?」國王說:「甚麼生日?」
「9月9號啊!我的生日啊!」王子說。
「甚麼9月9號?你是說你出生的日子嗎?嗯……我記得那天是個月圓的日子,對了!」皇后指著窗外說:「花園裡的那隻山羊,就跟你一樣也是那個時候出生的喔!」

數學老師小聲的說:「他們不知道甚麼叫做生日,因為這是個沒有數字的世界。」
這可不行,生日一年才一次,怎麼可以沒有?王子大叫:「我不管啦!我要蛋糕!我要禮物!」

國王急忙叫廚師準備一個大蛋糕,哇!蛋糕看起來好好吃,但是上面卻沒有插蠟燭,威威王子又大叫:「怎麼沒有蠟燭?我要六根蠟燭!」
廚師害怕的說:「報告王子……六根蠟燭是多少啊?你……你可以自己拿嗎?」
威威氣呼呼的數了六根蠟燭,插在蛋糕上。

看威威這麼生氣,皇后趕緊說:「唉呀!既然要慶祝王子的生日,我們就多請一些人來慶祝啦!」
不久,皇宮裡來了很多人,但是皇宮裡卻亂七八糟,一下椅子不夠、一下盤子不夠,最後只好請大家排隊,一人發一張椅子和一張盤子。
威威王子忍不住說:「好笨喔!他們可以數數看來了幾個人,然後再準備一樣多的椅子和盤子啊!」

「威威王子的數學很好喔!」數學老師笑著說:「只可惜這是一個沒有數字的世界,他們是不會數數的。」
「我知道了啦!」威威王子大叫:「現在,我希望所有的數字都回來!」

威威王子睜開眼睛,他發現自己坐在書桌前,而數學老師正在打瞌睡!
他看看書桌,桌上擺著一堆數字卡;抬頭看,牆上的時鐘有數字;翻開書,書裡面也有數字,真棒!數字回來了耶!

威威王子發現,生活中真的少不了數字,他決定以後要好好的學數數,不再討厭數字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