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又來賞海芋了~

海芋,是我喜歡的花之一﹝好像沒有我不喜歡的花吧?﹞,所以每當春天來臨,我都會不停的打探消息,看看海芋到底開了沒。

上網辜狗的結果,發現竹子湖海芋季是在3/22開始,離現在還有一段時間呢!不過想想,如果海芋季開跑才上山去看花,到時後一定到處都是人,最後就搞不清楚到底是去賞花還是賞人頭了~

所以我又再努力的估狗估狗估估狗,讓我發現了FB的海芋季粉絲團﹝請按→這裡﹞,從粉絲團得知海芋季雖然是3/22才開跑,但是其實海芋已經開得滿滿滿囉!

不囉唆,既然要看,就趁著沒人的時候上山吧!

由於適逢陽明山花季,所以有實施交通管制,不過山不轉路轉,我們從天母上山,巧妙的避開了交管。

來到竹子湖,大約是上午11點。

每年我們來竹子湖都會在海芋田對面的冠宸食館吃飯,有鑒於上次11點半抵達依然還拿到24號號碼牌等了很久才吃到飯,今年我們學乖了,管他11點肚子餓不餓,趕緊去櫃台報到等吃飯就對了!


在點菜等菜的時候,先帶YO董來看鴨子和鵝~


這裡的鴨子和鵝很親民,會來跟我們要食物喔!


老闆準備了一籮筐的高麗菜葉,讓我們可以拿來餵白鵝。


我們四個大人一個小孩吃不了多少,就點少少幾樣菜和一郭鳳梨苦瓜雞湯。

雞湯很大鍋又很好喝,我們吃不完打包回家又繼續吃了兩餐耶~

吃飽喝足,我們來到餐廳對面的海芋步道賞海芋。


哇!海芋開花了!好美喔!


長長的步道,兩側都是寬廣的海芋田,風景真是美極了!


來張全家福吧!


這天的天氣晴時多雲,不冷也不熱,非常的舒適。


潔白的海芋朵朵盛開,好漂亮。


遠遠望過去,還可以看到山上有一簇一簇紫紅色的櫻花呢!


清新的空氣,配上自然田野風光,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前方有個阿婆正在採海芋呢!應該是要採去賣的吧?

除了海芋田,還有潺潺流水可以欣賞,溪水清澈見底,可以觀察到不少水生植物呢!


沿著步道走啊走,心情好極了!憂鬱的人們趕快來這裡散步吧!


這天要抱YO董上來坐在欄杆上拍照,忽然覺得他好重,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YO董抱上來啊~~

嗯~兒子真的有在長肉耶~

海芋給我的感覺就是:優雅、純潔、清新脫俗有氣質。


好美!


走完海芋步道,公婆二人組正準備買一束海芋帶回家。

結果YO董一直喊著他要採海芋,我們想想反正價錢都一樣是一百元大洋,所以就派我當代表戴著YO董進海芋田進行採海芋初體驗。

說真格ㄦ的,雖然連續幾年都上山賞海芋,可是我卻從來沒有採過海芋呢~~

真是託YO董的福呢!

雖然這區的海芋田不用穿雨鞋下去,但是因為前幾天下雨,所以地上很泥濘不堪,又濕又滑~

我跟YO董開始搜尋適合的海芋,不能選盛開的﹝因為想要帶回家插久一點﹞,又不能選沒開的﹝老闆說像鉛筆一樣沒開的帶回家也不會開﹞,還真是不好挑呢!

好啦!這是我們的第一朵海芋!

瞧YO董捧海芋就跟捧著尚方寶劍一樣呢!哈哈!

採海芋是用拔的,而YO董太小沒力氣拔,所以都是由我採好交給他拿著。


YO董笑的好可愛喔!


哎喲~我的媽呀!我這天真是穿錯衣服外套了,整個人起來跟熊一樣肥碩~~~


放眼望去全部都是滿滿的海芋,結果反而不知道要選哪一枝了。


一百大洋可以採八朵~
我們母子倆在海芋田裡晃了好一陣子,還真難選。﹝壓力好大啊~怕採回去公婆二人組會嫌棄說我們選的太醜﹞


YO董也非常認真的幫忙選花喔!


這朵可是YO董選的喔!


來,數數看有幾朵?


剛開始因為路泥濘,所以YO董都有和我牽手,但是後來我跟他說「要踩有草的地方」後,他就十分堅持要自己走了。




一邊走還一邊唱著歌呢!


這次採海芋初體驗,真是愉快又難忘的經驗啊!


海芋呀海芋,我愛你~


回家後,我們把所採的海芋和在那裡買的彩色海芋插在花瓶裡,一整個好有FU呀!


海芋,我們明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