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皇帝是個很好勝的孩子。

很多事情,他都想要做到最好,如果他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或是覺得自己做不到,他就會發脾氣,甚至會把當時做的作品毀壞。

我總是鼓勵他再試一下,很多事情不會做有甚麼關係?只要肯用心練習,一定會越做越好的ㄇㄟ~有甚麼好生氣的啊?

這天,兒皇帝在客廳畫彩虹,畫著畫著,可能受到了彩虹的啟發,忽然心血來潮的說要來畫Open醬~

OK啊~要畫就畫啊~我拭目以待。

第一張,他畫了這個~

這張畫了一半,兒皇帝忽然發出哭腔說:「哎喲~我不會畫啦!」
說完,就把那畫了一半的畫揉成一團丟掉。

ㄏㄡˋ~~怎可以這樣啦!雖然這張不像Open醬﹝各位,我可沒有當兒皇帝的面說不像喔~﹞,但是怎麼可以畫不好就發脾氣呢?
「乖~你如果覺得不好,可以再試一次啊~我覺得頭上的彩虹已經有像了~你可以再試試看~」我這麼勸他。

兒皇帝氣了幾分鐘,終於又拿一張紙重新畫Open醬~
畫著畫著,終於畫完了!但是兒皇帝端詳了他的作品幾秒後,忽然抓狂大叫。
「好醜喔~好醜喔~好醜喔~」

ㄏㄡˋ~~會不會對自己要求太高啦?Open醬還能畫到多醜?

我拿起他第二次畫的作品一看.......

ㄜ............
.........................
..................................
ㄟ..........
噗!這是甚麼妖怪啊?哈哈哈~~
真的.......真的好......好特別喔喔喔喔~~~﹝各位,我絕對沒有在兒皇帝面前笑這張畫喔!﹞

「我覺得有進步了啊~」我忍住笑說:「你看,剛剛那張你只畫一半,現在這張你畫完了!我覺得有進步,而且你願意再試一次真的很好~」
「可是真的好醜喔~~」兒皇帝氣得跳腳:「一點都不像!我不會畫啦!」

ㄏㄡˋ~~有甚麼好生氣的啊?

「寶貝~」我用誠懇的眼神看著他:「我覺得你已經畫得很棒了~你知道嗎?Open醬真的真的有夠難畫,連米咪我都不會畫,我覺得只要頭上有彩虹,都跟Open醬很像了~」
「哎喲~我不會畫啦~」
「孩子啊~」我繼續道德勸說:「如果連你都不會畫,還有誰會畫?你要不要再試一下?說不定第三次畫就會成功了~加油!」

兒皇帝沒有講話。

沒多久,我看到他又拿了一張紙,靜靜的在客廳畫了起來。

「米咪!米咪!快看我的Open醬!」過了一陣子,兒皇帝拿著一張畫給我。
是第三次畫的Open醬~

哇!有像了喔~~

這次不像妖怪啦!哈哈哈~~

精髓神韻重點都點到了啦~~連身上的英文字POP都寫上去啦~

看兒皇帝愉悅的神情,我知道他有滿意這次畫的。
「寶貝,我就知道你可以的~」我說:「是不是再試幾次就會越來越進步了?」
兒皇帝沒說話,但是點了一下頭,然後跑去玩別的玩具了~

恩,希望兒皇帝以後做事能夠越來越有耐心,越來越能夠樂觀面對失敗,要不然每次一遇到挫折就在那裡生氣,真的不是很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