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拿著一隻長頸鹿布偶問兒皇帝:「你看~長頸鹿的脖子好長喔~~」
「咻~~好長的脖子~~」兒皇帝一邊說,一邊把長頸鹿往上丟。

「ㄏㄡˋ~~不要一直丟啦!」我把長頸鹿接住,看著兒皇帝說:「寶貝~你知道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會這麼長?」


我本來期待他會童言童語的講一些無厘頭的答案,像是:為了偷看隔壁的斑馬洗澡之類的~~~

「因為長頸鹿要有長長的脖子,才可以吃到很高的樹上的葉子,這樣才不會肚子餓啊~~」兒皇帝不加思索的、非常流利的這麼說。


ㄜ........
我愣了一下!
答案.......答案竟然是正確的!答案竟然是正確的!
答案竟然是正確的!

歐買尬!
長頸鹿的脖子會這麼長,的確是為了吃到較高樹上的葉子!因為長頸鹿生活的非洲大草原上的草食動物非常多,為了能攝取更多食物,所以長頸鹿才會演化出長脖子~~

但是........他怎麼會知道呢?

「小乖乖,你答對了耶!你好厲害!」我驚喜的抱住兒皇帝:「老師教的嗎?」
「不是~」兒皇帝搖搖頭。
「那你怎麼會知道?!」我問。

不是老師教的,難道是生下來就會的喔?

「BOOK上面寫的啊~」兒皇帝得意的說。

「BOOK?學校的嗎?」
「不是~」兒皇帝搖搖頭。

ㄟˊ?
啊!
「是米咪上次給你看的那本嗎?」
我忽然想到我們家有一本擺到已經長灰塵的自然圖書→長頸鹿~~
「是~」兒皇帝點點頭。


喔喔~是這本喔~~~


我曾經帶著他看過幾次長頸鹿那本書~~
BUT.......
那已經是半年前的往事啦!自從半年前翻過幾次,這本長頸鹿就再也乏人問津啦~~
而且當初我在講時他根本沒在專心聽啊~~~


哈哈~
真是太神奇了!
我只能說.......孩子永遠會帶給我們驚喜啊~~~


SO~今天兒皇帝又讓媽媽我上了一課!那就是~~
當孩子隨便亂翻書或順手摸幾把拼圖拼塊、亂丟幾塊積木時,我們可不要斷定他們沒在學習喔~~孩子會把當下所看的、所接觸的吸收進去,然後累積成自己的能量,在適當的時機爆發出來呢!


SO~~懶媽媽我得要把家裡那些積滿灰塵的圖書擦一擦、重新整理整理了!^^﹝摩拳擦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