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兒皇帝的世界裡,玩耍永遠是擺第一,只要他要玩,絕對不會好好吃飯,除非肚子餓到發昏。


星期六晚上,我把兒皇帝的晚餐準備好後,要他上餐椅上吃。
「NO NO NO~」兒皇帝對著我猛搖頭後,跑去騎三輪車。(自從上了幼稚園,兒皇帝就學了幾句洋文兒~沒事就給我ㄌㄠˋ英文


「吃晚餐的時間到了啊~吃完再騎車好不好?」我面帶笑容的哄他。
「NO NO NO~」兒皇帝繼續騎車。
「那媽媽餵你好不好?」我耐著性子問。
會一直鼓舞他吃飯,是因為他那天吃的食量不多,是以前的一半,這讓我有點擔心。


「NO NO NO~」兒皇帝還是猛搖頭。
「來啦!吃一口~」我挖了一匙飯要送入他口裡,但是他就是不張口。


為了讓他口吃飯,我好說歹說連哄帶騙,總算讓他張口吃了一口飯。
沒想到,兒皇帝竟然又把那口飯吐出來!
ㄏㄡˋ~~~看到他把飯吐出來,我的心情真的是好不起來啊!是不喜歡吃嗎?


我馬上跑到廚房,變換其他菜色端出來。
結果兒皇帝還是給我猛搖頭外加哎哎叫。


其實那天我的心情本來就不是挺好,因為皇太后從早就一直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擺臭臉擺臭臉擺臭臉,加上兒皇帝整天下來不太吃東西,這讓我壓力真的有夠大,所以當兒皇帝不肯吃晚餐,我整個人的小宇宙就爆炸啦!


「甚麼都不吃!你要我要怎麼養你?光吃餅乾就可以長大嗎?」我吹鬍子瞪眼睛的說。
才說完那句話,當場從廚房裡傳來了皇太后摔鍋子+氣呼呼的聲音:「他不吃就不要吃,每次帶小孩都兇巴巴,看的我心情有夠差!」


聽完皇太后的那番話,我嘆了一口氣、把兒皇帝的碗放下、坐在餐桌前發呆……


老實講,雖然我剛剛講的「甚麼都不吃!你要我要怎麼養你?光吃餅乾就可以長大嗎?」很情緒化,但是我的表現還沒有到失控抓狂拍桌子罵人的境界啊!


我真的很兇嗎?
其它的媽媽都是笑容可掬的帶孩子嗎?
不管孩子有多不聽話,他們都很有耐心的輕聲細語嗎?
當孩子不肯吃飯,他們都不會擔心嗎?


據我所知,沒有啊!每個媽媽都會有脾氣,都會生氣,我媽媽是這樣,我朋友也是這樣,就連皇太后,以前帶孩子的時候也是以恰北北著稱啊!如果我連在家裡、連對自己的孩子都不能板起臉孔,那幹嘛當人類?去當呼拉瓦多星人算了!
想著想著,眼眶就紅啦!(這時的兒皇帝正在如火如荼的騎著三輪車


不知過了多久,一隻小小的手拍著我的大腿:「媽媽~」
喔喔~是兒皇帝啊~他騎著三輪車過來,伸手拍拍我大腿。


我沒理他,因為我還在想當呼拉瓦多星人的事情……
兒皇帝看我沒理他,騎著三輪車走了。


沒多久,一雙小手又伸過來拍我大腿:「ㄇㄚˇㄇㄚˊ~~」
喔喔~又是兒皇帝啊!
這次,他把頭靠在我的大腿上,小小的臉往上看著我。
「乖~」我摸摸他的頭:「你都不乖乖吃飯,媽媽好擔心啊~」我說。
「吃飯!」兒皇帝指著桌上的碗說:「吃飯~」
「你吃飯好不好?」我問。
「好~」他點頭。
就這樣,我餵他吃了幾口飯。


雖然兒皇帝只吃了那幾口飯,但是他這樣的舉動卻讓我覺得很溫暖~~
沒想到……這小子還會跑來安慰我,甚至為了讓我開心,還主動開口吃了幾口啊~~


皇上啊……你是被乖寶寶附身嗎?


不過,小孩就是小孩,吃了那幾口飯,發現我眼神沒那麼哀怨了,馬上變回原本機車不吃飯的原形,又讓我追著滿場跑。


但是,這時的我,心情已經變好了!
我的兒皇帝,其實……也挺貼心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