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個朋友來家裡作客。


「你最欣賞你老公哪一點?」他這麼問我。
「我喔……」哇!這個問題真是艱深呢!


從大一就認識老公,到結婚邁入第11年的現在,我跟老公整整認識了20年囉!
對於認識了這麼多年的老公……我到底欣賞他哪一點呢?


我的腦海裡轉了轉……忽然浮現出兩個字:可愛。
「我覺得他好可愛喔!」我脫口而出。
正在喝水的老公差點把水噴出來:「我這麼老了你還說我可愛喔?」


哈哈!沒錯!我欣賞老公的是「可愛」喔!看著他呆呆的表情、肉肉的臉頰,還真是可愛呢!
「當然還有啦!」我趕緊補充幾句灌個迷湯:「他顧家(非常聽媽媽的話)、脾氣好(發起脾氣來跟潑猴一樣)、溫文儒雅(在家都挖鼻孔)又聰明(聰明還會選錯股票?),優點真多呢!」


「那你呢?」朋友轉向老公:「你最欣賞你太太哪一點?」
我回頭看看他,他會說甚麼呢?
「……ㄜ……ㄟ……」
「………………」
「……ㄜ……ㄟ……這個喔……」
「………………」
喂!有需要遲疑這麼久嗎?


這時,一個聲音忽然出現。
「沒脾氣!」
我們全都回頭,原來是我婆婆呢!
「他的優點速沒脾氣啦!」婆婆這麼說。


哦……原來在我婆婆的心中,我是個沒脾氣的人呢!
沒有結婚前,我的脾氣雖然不是很壞,但也不是好到沒有脾氣,生氣時也會跟人家大聲吼、也會摔東西。


看樣子現在我的忍功真是一流啊!


其實我比較希望婆婆說的是:「菜煮的好吃、會做家事、動作快」呢!雖然不能跟好手藝的太太們相比,但是人家可是從完全不會到會,練了好幾年耶!
唉呀!這是不可能的啦!因為我煮的菜還是不好吃,動作還是慢。


至於我老公……他到現在還沒回答出欣賞我哪一點……(大哥,有這麼難回答嗎?)
沒關係、沒關係,遲早我會逼問出來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