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我養了五隻科學小飛蠶:鐵雄、大明、珍珍、阿丁、阿龍。



養蠶寶寶的最佳時機是在春夏季,冬天天氣冷、桑葉又營養不良,所以蠶寶寶很容易走人。
雖然我們很細心的照顧這小飛蠶,但是牠們還是都對我唱了「無言的結局」。


鐵雄和阿丁:這兩隻是最早掛點的小飛蠶,在我PO完「科學小飛蠶」(請按這裡
)後幾天,很會吃的鐵雄和瘦巴巴的阿丁就開始上吐下瀉(可能被惡魔黨下毒了吧?),儘管馬上被送進加護病房吃品質最好的桑葉,還是敵不過病魔的招喚、跟大家說再見。


阿龍:過年期間開始吐絲,但是個性太龜毛,總是這裡吐一吐、覺得不滿意又換地方重新吐絲,結果一連換了好幾個地方,最後絲吐光了仍然無法結繭,撐了幾天後就飄去和鐵雄阿丁團聚了。


科學小飛蠶,最後順利結繭的只有珍珍和大明。
我們滿心期待珍珍和大明破繭而出時,剛好是一公一母,這樣他們就可以結婚、生小寶寶了。


前陣子,大明首先破繭而出,他是一隻漂亮的蠶蛾先生喔!不過光只有他,還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所以我們也只有期待珍珍趕快出來跟大家見面。


兩天後,我打開盒子,發現珍珍咬破繭了!
ㄟ……但是不知道是珍珍咬的洞口太小還是他太肥胖,珍珍只有頭探出來,其餘三分之二身體全卡在繭裡面。
本來以為珍珍也飄去找鐵雄了,但是我同事卻抱著一線希望,於是他用剪刀小心的把繭剪開。


哇!!!珍珍實在不是蓋的,他真的好……肥喔!哈哈!珍珍是母的耶!
把珍珍的繭剥開後,只見他努力的動動身體,啊!他還活著!


我們把大明移到珍珍面前,讓他們敘敘舊,順便培養感情。
只見珍珍努力的扭動身體、大明飛快的揮動翅膀,ㄟ……兩個應該是在打招呼吧?
本來期待第二天可以看見他們結婚的,沒想到盒子一掀開……珍珍和大明卻一動也不動的躺在一起。



啊……珍珍和大明也飄去和鐵雄、阿丁、阿龍團聚了。這下子科學小飛蠶真的全員到齊了,在天國。


再見了!科學小飛蠶,雖燃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是卻讓我勾起了許多童年養蠶寶寶的回憶,謝謝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