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這麼累啊……
是不是年紀大啦?怎麼今天會這麼累啊?


今天帶媽媽到台大看醫生,由於朋友推薦的醫生網路掛號已經額滿,必須現場掛號,所以我在7點45分開放現場掛號的時間內就到台大,準備幫媽媽掛號。


一到台大……我的媽呀……這是啥米地方啊?跟皇宮一樣大,大廳的指示牌上有一大堆密密麻麻的字,真的是一大堆喔!看的我眼花撩亂,差點鬥雞眼又要上身。
正當我大剌剌的站在大廳正中間抬頭看指示牌,台大的志工A飄過來了。
「小姐,要去哪裡啊?」志工問。
「我要去掛號。」
「請往這裡直走,看到第一個巷子左轉再直走,當你看到一群人在那裡排隊,表示到了。」
……喔……


我按照指示走過去,一轉彎,哇!媽媽咪呀!真是人山人海!一大堆洶湧的人潮擠在現場掛號處排隊。
我還沒回神過來,志工B就飄過來了。
「小姐,掛號嗎?」
「對啊!」
「掛內科請抽左邊號碼牌,掛外科、家醫科、神經科、泌尿科、腸胃科、心臟科……(繼續唸一大堆)請抽這裡的號碼,你要掛哪一科?」
「喔……我掛精神科……」
「精神科嗎?」志工B驚慌的說:「你跑錯地方了,精神科要到別的地方去掛號,你要從這裡直走,到第二條巷子轉彎再直走,然後到第一個巷子再左轉走出去……」


ㄟˊ?是精神科還是神經科啊?
唉呀呀!說錯了!我要掛的是神經科啦!(精神,神經,傻傻分不清楚)
「神經科嗎?那就在這裡抽號碼,到那裡排隊。」
天啊,還沒開始掛號我就一片混亂囉!


啥米?152?我抽到152號??


還好台大很善於應付人多的場面,多找幾個警衛維持秩序,規定一人一次只能掛一科,如果要掛第二科,要再從頭排起,所以我很快就掛到號了。
由於媽媽的雙腳腫的跟麵包一樣,壓下去肉還沒辦法彈上來,所以我掛完神經科,又從頭排一次,幫媽媽掛腎臟科。
掛好號,我就搭乘小黃回家接媽媽到台大。


朋友推薦的醫生果然又親切又專業,他很仔細的幫媽媽問診和做各種測試,包括一直線走路、用鐵鎚敲腿、把手伸直和放下、測試眼睛靈活度……
醫生問完媽媽,還把同樣的問題又問了我一次,看媽媽的答案和我說的一不一樣。


醫生幫媽媽排了頸動脈超音波和腦部電腦斷層,超音波排在今天下午,電腦斷層排在月底。
這兩項只是初步的檢驗,醫生說要等到這兩種報告出來,才能建議接下來要怎麼繼續進行。


這就表示……我和媽媽要在台大待到下午囉?


看完神經科,緊接著就要到內科,ㄏㄡˋ-----光是從神經科到內科,從內科到批價領藥處這兩段路就讓我們走了好多路,因為我們迷路了啦!


剛開始我還信心滿滿的以為只要看著指標走,一定能到達目的地,所以我們一從內科出來,就開始看著指標走,準備去批價領藥。
走啊走、看啊看,看啊看,走啊走,直走、右轉、直走、左彎……
當我們轉了一個大彎,以為已經到達目的地時,我赫然發現……我們又走回內科!!!
ㄏㄡˋ------這是X擋牆嗎?怎麼都走不出去啦!!
我不要、我不要啦!我的小宇宙開始聚集,一把火忽然竄上來,馬上不管三七二十一,撥了電話給身在大陸的老弟。


「你是怎樣啊?你早就認識那個台大的朋友,怎麼不早點叫他介紹我們去?偏偏在你去大陸的前一天才請他幫忙,還一直催我馬上帶媽媽去看醫生,你是故意設計我的嗎?你以為這樣你就可以在大陸逍遙不用對媽媽負責任嗎?你知不知道接下來的檢查和回診,時間都在你出國的時候?你知不知道台大很像迷宮???○○××*#&※◎*¥$※#&………(連珠炮似的碎碎念)」
「你迷路了喔?」弟弟在大陸的那一端問。
「對,我迷路了!我走不出去了!都是你害的--------你推卸責任!!○○××*#&※◎*¥$※#&………(繼續連珠炮似的碎碎念,念到最後連老弟也在大陸翻臉了)」


小宇宙發洩完了以後,心情似乎慢慢的好轉,所以我話鋒一轉:「你那朋友人很熱心,記得回國後要好好謝謝他。」
「知道了啦!」
忽然,我猛然想起自己打了個國際電話,當場切斷手機。(OH----很貴耶-----


「小姐,你迷路了喔?」可能剛剛我小宇宙能量太大,抓狂的聲音被志工C聽到了,志工C馬上飄來熱心的指引我們一條明路:「你往前走,看到第一條巷子左轉,再繼續直走,看到第二條巷子右轉,走一段路後再左轉就到啦!」


…………


雖然聽的霧殺殺,但是最後我和媽媽還是找到了批價區……(當場留下感動的淚水)


批完價、領好藥,已經12點半了,由於頸動脈超音波在新大樓,所以我們又趕往新大樓,先用個餐,然後去照超音波。
照完超音波,我們又跑回舊大樓抽血、驗尿,等到所有的事情結束,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從早上7點45分到下午4點多,哇!我在台大待了快9小時!!
這9小時啊……
我們掛了兩次號、看了兩個醫生、在診間外等待看診、批了兩次價、領了兩次藥、吃了中餐、照了頸動脈超音波、抽了血、驗了尿、上三次廁所、迷路N次、打了一通國際電話……


好累喔……怎麼會這麼累啊?(呼拉瓦多星人果然不適合忙碌的生活……)


不過,只要能醫好媽媽的病,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