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去桂林,我們買了茅台酒和桂花酒。


這兩種酒我們在當地都有當場試喝,香氣、味道、口感都不錯,我們這團的人幾乎都有購買。
回到台灣的第二天,婆婆馬上就帶著兩瓶茅台和桂花酒去送禮囉!
送禮的對象,是他們早上一起運動的教練夫妻。


由於早上都一起運動,所以公公婆婆和教練夫妻的交情都不錯,還會互相一起約吃飯呢!
沒想到,婆婆頂著中午大太陽、提著兩罐酒、流了很多汗、爬了六層樓梯(對方住在六樓,沒電梯)送去的心意,卻被硬生生的抹煞了。


送禮後的第二天,早上運動完後,教練的太太飄到婆婆身邊。
「你昨天送我的那兩瓶酒,我要拿來還你。」教練太太說。
「為什麼?」婆婆很驚訝的問。
「因為我兒子說大陸的東西都是黑心貨,叫我不要喝,所以我要還你……」
……………………


我婆婆脆弱的心靈當場就受傷害。


這…………
這會不會太沒有禮貌啦?


就算你再不喜歡別人送的禮物,你可以轉送、閒置、甚至丟掉,或者編個什麼「醫生說我們不能喝酒」這一類婉轉的理由送回來,實在沒必要直接告知「我兒子說大陸的東西都是黑心貨,叫我不要喝,所以我要還你」吧?


這樣是什麼意思?我們會故意買黑心貨毒啞你們嗎?
我們也在現場喝了啊,還不是平安回台灣、沒有酒精中毒?婆婆是因為喝起來覺得好喝,才秉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送禮,實在沒必要講話這麼殘酷吧?


很多人都說個性直爽的人沒有心機、比較值得交朋友,話是沒錯,但是當你講話太直、完全沒有修飾,卻往往會傷了別人的心。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