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媽媽只生了兩個小孩,我跟弟弟。
所以從小,我就和弟弟相依為命,啊,不是啦,是「兩小無猜」的長大。


弟弟從小就是個恐怖的頑皮小孩,除了把大便塗在牆壁上、把髒手放到湯裡洗手、把窗簾當繩索玩泰山盪來盪去的遊戲以外,他最大的樂趣就是打我的歪主意了。


他還不致於惡劣到海扁我,但是咬我是家常便飯,幼稚園時帶同學到班上潑我牛奶也是常有的事情,到了小學,常常把我豬公裡的錢挖去買玩具,還把我貯藏起來的一堆鉛筆、橡皮擦和用彩色橡皮筋辛苦串起來的跳繩通通搬到學校變賣(真有生意頭腦啊……)。


記得他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媽媽忽然接到鄰居的「投訴」。
「王太太啊……」熱心的鄰居緊張的說:「你要注意你兒子喔,剛剛我在小巷子裡看到他和一群小孩在抽菸……」
啥米?抽菸?弟弟才小學四年級耶……
雖然事後弟弟被媽媽海扁了一頓,但是從那一刻起,我覺得弟弟長大以後一定會當個不良少年。


上了國中,弟弟開始變的不愛上學,也開始交了一些怪怪的損友。
到了高職,弟弟幾乎天天遲到、早退+曠課,後來竟然跟著他那群死黨到處打群架,最後終於被退學了。(他堅持自己是自動休學啦!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是被退學的……)


從那一刻起,我更加確定:我弟弟不僅是不良少年,以後一定是個黑道大哥。


話雖如此,我跟弟弟的感情還是不錯啦!誰叫家裡的小孩只有我們兩個呢?
弟弟過了幾年沒有讀書的日子、到社會闖蕩,闖啊闖的,每天早出晚歸,我都不知道他在外頭作啥,只知道他曾經在舞廳和電動玩具店待過。


有一天,我發現他竟然在念書。哇!太陽打西邊出來囉?
「你幹麻唸書啊?」我好奇的問。
「我要讀高中啊!」弟弟用理所當然的語氣回答我。
「你不是不喜歡念書嗎?」
「現在想唸不行喔?我連高中學歷都沒有耶!」
喔喔,開竅了喔?我想弟弟終於覺得現實的社會不好闖,也發現「讀書」、「學歷」的優點了吧!


由於他是被退學的,所以沒辦法回原來的學校就讀,所以他就跑去唸私立高中……(當然不是再興那種高檔的私立學校,就是那種不用聯考也可以去讀的私立學校啦!)


經過了一番寒徹骨,終得梅花撲鼻香,弟弟終於考上二專(其實沒那麼用功啦!他本來就很聰明,加上他報考的科系分數也超低的),成為他所就讀高中第一個考上日間部二專的學生。(聽說學校還請他回母校,全校放鞭炮歡迎他)


二專畢業後,弟弟就去當兵報效國家了,害怕操練的他,聽說一進去就到處問:「我要簽四年的志願役,哪裡可以讓我簽約的?」(在當年,通常新兵操練後,軍中輔導長都會「鼓勵」小兵簽四年,簽了四年,就可以不用辛苦的操練,還可以當輔導長,不過因為要在軍隊待四年,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咬牙忍著過兩年趕快退伍)


在這軍中的四年,弟弟又成熟了不少,也變的更懂事了。
爸爸生病的那段期間,他不但天天探望,還會幫爸爸擦身體、挖便便(雖然態度還是很不好,粗聲粗氣的,但是這是他一貫對家人說話的方式),這是被寵壞的我沒有辦法做到的。


由於弟弟一向很聰明伶俐又很會察言觀色,所以他在軍中就開始累積人脈,一退伍,弟弟就很順利的找到了工作。
雖然這段期間弟弟換了不少工作,但是他總是能夠克服難關、找到很不錯的,而且還利用晚上繼續進修,甚至進休到研究所的學分班。


有一次,弟弟去參加高職同學會,回來後,我好奇的問他:「你們開高職同學會?你不是被退學了嗎?」
「甚麼退學?我是沒畢業而已啦!」
「那還開啥同學會?你們那群狐群狗黨同學真講義氣,還記得你喔!」嗯……當年他們可是一起到各校挑戰打群架的呢!
「哈哈……我那群死黨,沒有一個在那所高職畢業的耶!因為都陸續被退學了!」哇勒-------真的假的?通通被退學喔?
「有沒有黑道大哥?」我想……應該有一兩個當上大哥了吧?
「沒有耶!」弟弟歪著頭想了一下:「大家都有好工作,有人開瓦斯行、有的當業務、有的在修車,有些人還當爸爸了。」


哇!真棒!大家都有自己的天空了!
(所以家有叛逆少年的爸爸媽媽不用太過憂慮,其實孩子會走出自己的路的,只要我們不要放棄對他們的關心就好了!^ ^


2007年6月16日,是我家小頑童的大喜之日,自從他遇上了這個好太太,忽然像被24孝附身一樣,變的不一樣了,不但會帶我媽媽去吃好料,也會順從媽媽的意見了。(不過還是沒有我老公孝順啦!)


從婚禮的籌劃、運作、執行,通通都是他和他老婆規劃的,他的婚禮隆重、熱鬧又溫馨,還有樂隊演奏助興,真是令我羨慕啊……


喜宴前,先在教堂舉行神聖的婚禮。



弟弟的結婚照拍的很棒!



婚禮喜宴會場佈置的溫馨美麗。



現場請樂隊演奏。



還請副總統來致詞喔!



現場也播放沒辦法前來的嘉賓的祝賀VCR。



新郎新娘現場高歌「今天你要嫁給我」。﹝我弟弟還拿小抄﹞




小頑童真的長大了,祝福他婚姻幸福久久,和好老婆白頭偕老喔!
還有,要繼續被24孝附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