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我竟然連續被讓位兩次耶!
ㄟ……人間處處有溫情,只是覺得很尷尬……


星期一下班、我跟以往一樣搭乘捷運回家,一進捷運車廂,由於人不少,我就趕緊找地方、拉著拉環站好。
這時我忽然覺得……坐在我前方的一個灰髮大叔好像在看我,好奇的我想當然爾也快速瞄了他一眼,我發現他正在用一種……猶豫、欲言又止的眼神打量我。


他在看什麼呢?剛開始我也不是很清楚,5秒鐘後,灰髮大叔忽然站起來對我說:「小姐,這裡讓你坐!」
啥米?讓座?有沒有聽錯?我下意識的先看了我肚子一眼:有很大嗎?
ㄏㄡˋ-------難不成他以為我是孕婦喔?


「啊!不用不用,真的不用!!」我連忙揮手婉拒:「你坐啦!我不用坐!」
「你坐、你坐啦!」灰髮大叔用堅定的口氣說:「你坐啦!我要下車了。」說完,他就往車門的方向飄走。


由於車上的人都在看我,我只好尷尬的坐下來。
說不定……灰髮大叔真的要下車呢!我這麼想。


結果才不是呢!好心的灰髮大叔真的是要讓位給我,因為他站在門邊、過了三站才下車。
我只好用感激的眼神歡送他的背影步出車廂……(其實有位子坐……真好!人家可是要坐到淡水總站呢!)


本來以為是偶發事件,沒想到星期三下班,又讓我遇到讓位事件!


跟平常一樣,我一進車廂,就找地方、拉著拉環站好,這時我發現離我一步之隔的兩點鐘方向,似乎有關愛的眼神掃射過來……
我快速的往關愛的眼神的方向掃描過去,發現博愛座坐著一個灰髮大叔2號,正在盯著我的肥肚。


我趕緊把眼光移開2號大叔,裝沒事一樣的吹口哨繼續站。
10秒鐘後,2號大叔似乎下了一個重要決定似的站起來,看了我一眼、又看了博愛座一眼後、慢慢飄離博愛座。


ㄟˊ?這……這是要讓我坐嗎?是這樣嗎?真的是這樣嗎?
我才不要坐博愛座呢!我又不是孕婦!


本來想說2號大叔可能是快下車了,所以才會離開座位,順便用眼神暗示我坐下,沒想到這2號大叔竟然過了4站才下車。


雖然我堅持不坐博愛座,我還是用感激的眼神歡送2號大叔步出車廂……


回家後,我左思右想、前後推敲一番,獲得以下幾個可能:


選擇題:為什麼我明明沒有懷孕,還是有人會讓坐呢?
A‧看我可愛???(呵呵呵……
B‧由於剛從每天吃和睡的神豬生活回到忙到爆的工作崗位,適應不良+睡眠不足導致黑眼圈,所以看起來隨時有可能會昏倒、壓在別人身上,為了避免被我壓傷,乾脆提早讓位。(最近的我看起來的確很營養不良……
C‧在家躺了一個多月的我,由於長期缺乏運動,所以肚子整整大了兩倍,看起來還真的很像孕婦,只要是好心人,當然會讓座給孕婦囉!(………肥……
D‧兩位大叔可能坐太久導致小屁屁疼痛(捷運的椅子真的很硬喔!),所以不想坐著,乾脆順水推舟叫我坐下。(會這麼剛好嗎?
E‧我的孕氣真的來了,所以全身散發著孕婦的光芒,看到我就像看到孕婦一樣……(耶!


不管正確答案是啥,我當然選擇E囉!這是我最喜歡的答案呢!


如果真的是E,那真是好預兆耶!
只是這好預兆是尷尬的好預兆啦!嘿嘿!


謝謝你們啦!大叔1號和大叔2號,雖然我不是孕婦,但是你們的心地真的很善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