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森林裡……


「是誰?是誰?是誰把我的牧草吃光光?」大胖馬生氣的說。
小兔:是小羊!
阿牛:對,是小羊!
小羊:不是我啦!明明就是你們……
小兔:小羊,不要再說了,就是你了!
阿牛:做人要講義氣,你就承認了吧!
小羊:………





「是誰?是誰?是誰把我的草莓餅乾吃光光?」大野狼氣呼呼的說。
小松鼠:是小羊!
小紅帽:對,是小羊!
小羊:不是啊,明明就是大家一起……
小松鼠:別再說了!就是你吃光光的!
小紅帽:對,就是你,你就承認了吧!
小羊:我……





「是誰?是誰?是誰把我家吹倒的?」豬大哥咬牙切齒的說。
大野狼:是小羊!
豬小弟:對,是小羊!
小羊:怎麼又是我……明明就是大野……
大野狼:小羊啊,就是你吹的啦!別再說了。
豬小弟:沒錯,不要再否認了。
小羊:嗚………





「哼哼!被我抓到了吧!原來就是你們三個偷拔我的蘋果!」巫婆大聲尖叫:「快說!是誰的主意?」
狐狸:是小羊!
阿驢:對,是小羊!
小羊:啊!怎麼還是我?明明就是我們一起……
狐狸:小羊,你在胡說什麼?是你提議的耶!
阿驢:對啊!你自己說要帶我們來拔蘋果的!就是你了啦!
小羊:ㄜ……





小羊:你們好討厭喔!為什麼每次都要我去頂罪啊?
小兔:ㄟˊ?你不知道嗎?
小羊:……知道什麼?
阿牛:真的不知道你為什麼一定要頂罪嗎?
小羊:不知道啊!
小松鼠:ㄏㄡˋ---------
小紅帽:你沒學過一句成語嗎?
小羊:什麼成語?
大野狼:
豬小弟:代罪羔羊啊!
狐狸:
小羊:………(當場倒地)


阿驢:沒辦法囉!誰叫你是羊咩咩……嘿嘿……


成語解釋:
代罪羔羊:比喻代人受罪的犧牲者。
造句:這個人太善良了,所以常常成為別人的代罪羔羊。


﹝唉呀!這是什麼文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