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小麋鹿魯道夫出生了。
所有的麋鹿都來探望剛出生的魯道夫。
「啊!」
「唉呀!怎麼會這樣呢?」
「ㄟ,這是怎麼回事啊?」
「唉……真是……」
只要來看過魯道夫的麋鹿,通通會發出驚訝的聲音……


為什麼呢?
因為小麋鹿魯道夫跟其他的麋鹿都不一樣,他有一個會閃著紅光的大鼻子。


從來沒有任何一隻麋鹿有閃紅光的大鼻子,所有的麋鹿都覺得魯道夫很奇怪,都不喜歡他。
沒有麋鹿要跟魯道夫一起玩遊戲。


練習拉雪橇的時候,也沒有麋鹿要跟魯道夫同一組。
可憐的魯道夫總是孤單的玩耍、孤單的練習拉雪橇。


「媽媽,」魯道夫難過的跟媽媽訴苦:「我的鼻子為什麼要一直閃著紅光呢?大家都討厭我!」
「魯道夫啊!」媽媽溫柔的用頭碰碰魯道夫閃紅光的大鼻子:「雖然你和大家有點不一樣,但是總有一天,大家會發現你的優點的!」


聖誕夜又到了!所有的麋鹿都準備好、等著聖誕老公公來挑選今年拉雪橇的麋鹿。
今年的聖誕夜天氣很不好,颳著強大的暴風雪,迷濛的天色,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
「聖誕老公公,今天的天氣好差喔!我們看不到前面的路。」
「對啊!萬一迷路了怎麼辦?」
「但是今天是聖誕夜,一定要把禮物送出去啊!」
所有的麋鹿七嘴八舌的說。


「魯道夫啊!」聖誕老公公摸著鬍子說:「今年的聖誕夜,就由你來當拉雪橇的領隊吧!」
「我?」魯道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是說我嗎?」
所有的麋鹿都睜大眼睛看著魯道夫。
「對啊!就是你,魯道夫。」聖誕老公公說:「你那閃著紅光的大鼻子,剛好可以幫我照亮前方的路。」


魯道夫用力點點頭,站到迷路隊伍的最前面,在聖誕老公公的喲暍下,魯道夫用力跳躍、奮力向前跑,他的大鼻子閃著耀眼的紅光,照亮了前方的路,也讓跟在後面的麋鹿能夠跟著魯道夫跑,不會迷失方向。


魯道夫好開心喔!他的閃紅光大鼻子真的好有用喔!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聖誕故事,之所以會知道這個故事,是從聖誕歌曲「紅鼻子縻鹿(馴鹿)魯道夫」裡知道的。


在此把這個故事獻給我所有的朋友,不管你現在在家庭、工作遇到什麼挫折,千萬不要因此灰心喔!因為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跟魯道夫一樣,只要時機到了,一定會閃耀屬於自己的光芒!



「紅鼻子縻鹿(馴鹿)魯道夫」歌詞如下:
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紅鼻麋鹿魯道夫
had a very shiny nose
有個閃亮的鼻子
and if you ever saw it
如果你看過他
you would even say it glows
你甚至會覺得它閃閃發亮
all of the other reindeer
其他的麋鹿
used to laugh and call him names
常常嘲笑他
they never let poor Rudolph
他們都不讓可憐的魯道夫
join in any reindeer games
和他們一起玩
then one foggy Christmas eve
某一個霧濛濛的聖誕夜
Santa came to say:
聖誕老人對他說
"Rudolph with your nose so bright
魯道夫啊, 既然你的鼻子這麼亮
won't you guide my sleigh tonight?"
今晚可否替我拉雪橇
then how the reindeer loved him
其他的麋鹿因而如此地喜愛他
as they shouted out with glee
他們興奮的大喊著
"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紅鼻麋鹿魯道夫,
you'll go down in history."
大家都會記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