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開始,我的心情就不是很好。
因為今天是老公要去回診看報告的日子。


上上個星期四,他去照了腹部電腦斷層掃描,要確認肝臟的小顆粒是什麼瘤。
所以回診的時間越近,我的心就越七上八下。


本來我要跟他一起去,但是今天我剛好要到台大北護回診,所以只好兵分二路,他看他的報告,我找我的謝醫生。


大概兩點多,老公打電話給我了。
「喂!」我發現我的聲音有點發抖,ㄏㄡˋ-----比放榜還緊張!
「是我啦!」老公說。
「看了嗎?」我問。
「看了啊!」
「怎樣啦?!」
「什麼怎樣?」
「就是報告啦!」
「喔,報告喔,就那樣啊!」


喔!好討厭喔!已經在緊張了還故意賣關子!
「你講不講啊?」
「沒有啦,醫生說沒事。」


沒事?真的嗎?我一顆緊張的心終於慢慢安定下來。
「根據電腦斷層顯示,沒有照到任何一顆瘤,所以連血管瘤都不是。」老公說。
咦?那為什麼超音波會照到瘤?


根據老公轉述醫生的解釋:超音波可以照出體內的固體,而電腦斷層則是能準確照出體內的腫瘤,所以如果超音波有照到固體,但是電腦斷層沒有,就表示肝臟的那顆不是腫瘤。
「不是腫瘤,那……那顆顆粒是啥?」
「應該是脂肪囤積啦!」


太好了!不是腫瘤,連血管瘤都不是耶!好棒喔!
不過還是有脂肪肝就是了!以後每半年還是要追蹤一次。


沒關係、沒關係,至少不是啥怪瘤,脂肪肝,以後就多督促老公運動+均衡的飲食+正常的睡眠來控制。


謝天謝地、謝天謝地,謝謝大家的祝福!
高高懸著的一顆心總算可以放下,我也可以放膽的衝刺我的豬寶寶計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