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會老,動物也不例外。


最近在寫有關寵物鼠的書,找資料時,看到了一個兔子的網站。
因為我養了三隻兔子,所以我就到那個網站看。
赫然發現斗大的字:
兔子的平均年齡約5.1歲,臺灣的兔子平均壽命3.5歲,兔子到了3歲就是老兔子。


OH!
真是不敢相信!
我家的寶貝兔子,都是老兔子了嗎?
在我心中,小兔就像我的女兒啊!


看著他們無辜可愛天真的臉,
心中實在很不捨。


養寵物最怕的,就是碰到這種事情了啦!


以前我家的狗狗「ㄉㄟ   ㄋ一˙」,就帶給全家無限傷痛和思念。
ㄉㄟ ㄋ一˙ 很乖,他會做下、握手和自己回籠子睡覺,長的又可愛,全身金黃色的毛毛捲捲的,看到的人都好喜歡牠喔!


ㄉㄟ ㄋ一˙八歲時,忽然全身癱瘓。
狗狗八歲,也是老狗了。
全身癱瘓的乖ㄉㄟ ㄋ一˙,看到我們,還是會使出全身的力氣搖尾巴,
每次看到他這樣,我都難過的哭了。


獸醫說,牠沒辦法好了,以後的日子,就要一直躺在地上不能動。
該怎麼辦呢?
看ㄉㄟ ㄋ一˙這麼痛苦,真的很不忍心。


在獸醫的建議下,我們決定讓ㄉㄟ ㄋ一˙安樂死,因為他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不但不能動,還痛的嗚嗚叫。


那天,是爸爸媽媽送ㄉㄟ ㄋ一˙到獸醫院。
媽媽說,他們離開醫院時,ㄉㄟ ㄋ一˙的眼睛一直目送他們離開。
媽媽是哭著離開的。
我聽了以後,也難過的哭了。
我們多麼的愛他啊!
他就像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我不喜歡這樣,我不要這麼難過!
死別,太苦了。


我的寶貝兔子,
你已經變成老兔子了嗎?
我不要!
你們一定要健康啊!要當兔瑞喔!最好破金氏世界紀錄!


媽咪會好好的愛你們、照顧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