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看看週遭的小事物呢?


今天又跟往常一樣,用百米的速度跑向捷運,不知怎麼回事,我的頭忽然低下來,看了一眼捷運前的草皮。
哇!不知什麼時候,草皮上長了好多一球一球的蒲公英種子啊!
白色的蒲公英種子,一球一球的長在花梗上,就像一團團棉花,好漂亮喔!


我竟然不知道蒲公英曾經開過花!
蒲公英的花是鮮黃色的,應該很容易看到啊!
只能怪我走的好匆忙啊!
忙忙忙、趕趕趕,
在忙甚麼、在趕甚麼呢?
每天工作已經這麼忙了,上班、回家的路上也有必要這麼趕嗎?


所以我下班的時候,特地放慢腳步慢慢走,觀察我每天都會走、熟悉又陌生的街道。
巷子口的便利商店,原來是萊爾富啊!
那家機車行,已經換了裝潢了啊!
韓國烤肉店,竟然漲價了50元喔!
啊!牛肉麵店的老闆,換人了耶!不知道煮的麵好不好吃喔?
地球村美語.........多了個空姐的大看版。
以前常常在OK便利商店的甘蔗汁攤,已經換成了賣麻薯的。
騎樓下燕子窩裡的小燕子,已經長大、離開溫暖的窩了。
麵包店的博美狗,竟然把毛剃光光!
誇張的是,復健科診所搬家了耶!我這個之前的常客,竟然不知道。


不知道該說我神經大條,還是對環境太漠不關心。


明天,我應該放慢腳步,看看早餐店的老闆正在做哪些早餐、路上有哪些小野草開花了、抬頭看看天空藍不藍、看看白雲是甚麼形狀......


放慢腳步,讓心放空,我相信可以讓我們的心得到寧靜。
到樹下深呼吸,補充養分,讓一天的腦袋清醒。
早點起床吧!
早10分鐘起床,不用這麼趕著上班,輕鬆的走、隨意的看,
我想,世界會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