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11-7-600  

 ↑ 人好多的妖怪村啊~~

 

從很久以前就耳聞溪頭有個妖怪村,也在各大節目、雜誌報紙看到介紹,所以就一直有點想去。

因此這次的南投之旅,我們是為了妖怪村而來到溪頭的喔!

是說妖怪村是溪頭森林遊樂區旁邊的明山會館所有,是明山會館的特色商圈,走的是日式的妖怪風。

 

↓ 從溪頭森林遊樂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舊大門走出來,大概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妖怪村了。

IMG_6517-7  

 

↓  就是這裡啦!溪頭的松林町!依個大妖怪頭出現啦!

IMG_6515-7  

 

↓ 傳說中的妖怪村就在這裡。

IMG_6494-7

 

 ↓ 這真是不來則以,一來驚人啊!這這這這這.....這裡的遊客還真是多!IMG_6496-7

 

↓ 這裡的腹地不大,房子都是日式建築,每一家商店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IMG_6485-7  

 

關於妖怪村的由來,是有一個傳說啦!

從前有個叫做松林勝一﹝本名為林膽.台灣鹿谷凍頂人﹞的人,據說他在年經時在這裡工作時養了二隻動物:黑熊和雲豹,小黑熊取名為枯麻.小雲豹取名為八豆,有一天,松林勝一工作時遇到了妖怪,枯麻和八豆救了他,但是枯麻也從此失蹤了,小心枯麻的標語也因此處處可見,森林中的傳說就這樣流傳下來。

 

↓  小小的地方塞爆了人,每一家店面都是人擠人,真的是被人類淹沒啦!

IMG_6491-7   

 

 ↓ 撇開人群不看,這裡真的是充斥著濃濃的日本味啊!

IMG_6486-7  

 

↓ 到處都可以看到妖怪的「身影」~

IMG_6489-7

 

 ↓ 這裡還有一處可以讓大家淨手的池子,日本很多寺廟前都有這個東東。

IMG_6499-7  

小朋友們都搶著洗手。多洗手才不會生病喔~哈哈哈~~

IMG_6500-7 

 YO董洗得不亦樂乎~

 IMG_6501-7

 

 ↓ 光單看各個區感覺真的很特別,因為充滿了異國風情啊~

IMG_6506-7  

↑ 沿著階梯往上爬,可以看到一棟日式建築。

 

↓ 這裏有個雕像,就是在紀念松林勝一

IMG_6507-7  

 

 ↓ 可惜啊!每間店裡都擠滿了人,真是讓人完全滅了進去逛的欲望.....

IMG_6484-7

 

其實這裡周邊的路旁停了好多好多遊覽車,觀光客一波接一波的下車,四周充斥著導遊用大聲公說話,還有商圈廣播尋找失蹤人口的聲音。

 

有點失望,這樣的妖怪村。

被人類淹沒了啦!

 

↓ 不過...既然都大老遠來了一趟,身為觀光客的我們,還是要不可免俗的拍照才對啊~哈哈~

IMG_6508-7  

 

 ↓ 還好小人對於「人多」這件事挺無感,對他們來說,有吃有喝有玩有禮物就好了~

IMG_6514-7  

 

 人太多,逛一下子、買些紀念品後﹝表示有來過﹞就回到森林遊樂區。

 

↓ 終於讓我們看到一隻肥松鼠。

IMG_6521-7  

 

 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跟溪頭說再見囉!

 

回程的路上有一大堆賣土窯雞的店,我們選了一家人頗多的進來吃。

味道是還不錯啦!美中不足的是,吃到一半,餐廳裡忽然飛來幾隻虎頭蜂。

IMG_6524-7  

這虎頭蜂哪裡不停,偏偏就愛停在我們這一桌,搞的膽小的YO董完全不敢吃飯,最後還躲在櫃檯哭。

這段小插曲,為這段愉快的南投之旅畫下一個有點不完美又特別的 ending 就是了。

 

再說一個小插曲好了~這次到妖怪村,為了證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我們還是擠進商店裡去挑選了一些紀念品,YO懂一開始就看中了一個叫做「巴豆妖」的小偶,但是我一直跟他講太貴不可以買所以作罷﹝其實也不算很貴啦!只是我們不希望養成小孩看到東西就想買的習慣﹞,沒想到YO董想要這隻小偶的心願太強了,在結帳抽獎時,竟然被他抽中了這隻!IMG_6527-7

 

↓ YO董開心的喊:「這就是我本來要買的!」

IMG_6525-7  

 哇勒~你的唸理也太強了吧!?

那你可以發個功讓我中個樂透嗎?

 

嗯....再講個小插曲好了~

由於旅遊第二天恰恰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們家老公一直想說回家時順便買個蛋糕大家來慶祝一下。

沒想到皇太后卻不以為然的說:「都已經出去玩了,還慶祝甚麼呢?」

其實本人也是很賢慧的,我也是這麼告訴我們家老公說別慶祝了~反正年紀一大把了還慶祝啥啊?

 

不過,當我們回到家時,剛好接近晚餐時間,本來老公想要停好車順便去買晚餐回家大家簡單吃一下﹝玩了兩天大家都累了,別煮飯了不是?﹞,不料皇太后卻執意要我煮晚餐,我猜他是捨不得她寶貝兒子出去買晚餐吧!

聽到皇太后下令要我煮飯,老公當下立馬決定要去買蛋糕了!

他的想法是:大家經歷兩天的旅遊,雖然很開心,但是都累了,為什麼大家都可以休息我就得拖著疲憊的身軀煮晚餐?況且我是壽星呢!

 

↓ 所以他把車子開到停車場停好車後,就騎著ㄅㄨ ㄅㄨ買了個小蛋糕回家。

IMG_6528-7  

雖然蛋糕拿回家時,皇太后有小小的唸了一下﹝他大概覺得幹麻一定要去買蛋糕啊~~﹞,但是 看到這個小蛋糕,我真的好感動ㄋㄟ~~

禮輕情意重啊!

 

↓ 吃完晚餐,點了問號蠟燭﹝其實我才28歲﹞,燈一關,感覺好溫馨~

IMG_6530-7  

 

 ↓ 其實更開心的應該是我們YO董吧?因為可以吃蛋糕。

IMG_6531-7  

雖然我穿的好邋遢,又醜又戴眼鏡,但是我依定要把感動的這一刻記錄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一邊唱生日歌一邊留下感動的眼淚。

 

↓ 老公,謝謝你的愛心!

IMG_6532-7  

好了~小插曲終於講完了~~

現在就來為這次的旅程下一個最後的結語吧!

 

這次的南投之旅,不管是竹山天梯、溪頭森林遊樂區、住的、吃的......各方面大家都非常的滿意,也玩得很開心,天氣又剛剛好的不冷也不熱,雖說妖怪村被人類淹沒了,但是畢竟也是圓了我們想去妖怪村玩耍的心願啊~還有最後在回程時的午餐出現了虎頭蜂攪局,但是我就把它當成是個美麗的錯誤,並不影響這次的旅程滿意度。

 

謝謝老公安排這次的旅遊喔!我們真的玩得很開心!

IMG_65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