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休,我們全家到宜蘭玩耍。

這次的旅程住得舒服、吃得也讓大家滿意,其他的旅遊景點.....雖然不是大家滿意,但是我們兒皇帝滿意極了!兒皇帝滿意的話,即使其他人有些小小抱怨也都煙消雲散了~

所以這個旅程算是頗愉快的。

第一天晚上,當我洗好澡、跟兒皇帝躺在床上正準備擦乳液時,赫然發現我的兩腳腳踝各紅腫了一大片~

好嚇人喔~這是怎麼回事?
我仔細檢查了這些紅腫區塊,發現上面有幾點像痣一樣大的紅點點。

這些紅點點摸起來是平滑的、沒有感覺的,而雙腳踝的那一大片紅色區塊摸起來非常的燙,但是摸起來沒甚麼感覺~

我當下是覺得......可能被蟲子咬了。
由於不癢不痛只是紅腫,所以我當下擦了小護士應急。

到了半夜,我覺得我那一大片紅腫開始有灼熱感,也開始癢癢了~
但是不會癢到受不了。

第二天早上,我去問民宿工作人員,詢問有沒有人曾經發生跟我一樣的事情。
答案是→沒有~

好吧!沒有就沒有,應該是被不知名的小蟲子咬到啦!

然後,我們離開了民宿,前往下一個景點玩耍。

結果,我的腳踝越來越不舒服。
不但紅腫得更嚴重,那個原本根痣一樣大的鮮紅紅點點也擴大了,然後輕輕一摸紅腫區,哇!好滾燙啊!除了滾燙,還好像有人拿100根針一起刺下去的感覺。

重點是,開始痛了。
走路會痛、腳踝轉動會痛,連坐著要站起來的時候都好痛。
整個腳踝像火燒一樣的灼熱,真的很難受。

看著我像麵龜般的腳踝,老公決定吃完中餐就回台北讓我掛急診。

到了急診室,量了血壓,乖乖!舒張壓高達165耶~~~
護士說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血壓也會飆高,要我別在意、持續追蹤就好。

沒多久,就喚我進診間了~
「哇!腫得好嚴重喔!」醫生驚呼:「你知道被甚麼咬的嗎?」
「我不知道耶~」我茫然的搖頭~
「不知道也沒關係啦!上次有人被蜈蚣咬了還把蜈蚣抓給我看呢!」
「...........」
「你這個
看起來應該是被不知名的小蟲咬了,然後你對蟻酸過敏+蟲蟲嘴巴的細菌跑進傷口所以造成感染,還好你現在來了,再拖下去就蜂窩性組織炎啦!

還好有掛急診啊~呼!

打了破傷風針、當場吃了藥、冰敷,觀察半小時後,確定情況沒有在惡化後,醫生才放行。

看,這就是我紅腫的腳踝~

我已經把檔案縮小縮小外加柔焦了,但是怎麼還是看起來這麼噁心啊~~~~

現在我要不停的冰敷,定期吃抗生素、鎮熱解痛藥、抗組織胺,早晚抹抗菌抗發炎藥膏並保持患部乾燥。
我有很努力在做了喔!希望趕快好起來!

還有啊~~~
我很慶幸這次被咬的人是我!
嗯......我是說,如果我們家注定一定要有人被咬,我很慶幸那個人是我!

我可不希望其他人受傷害啊~~~
就當作我幫全家擋災囉!

希望我們家越來越好運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