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都在做科學實驗,累得跟兔子一樣!

ㄟ~~雖然如此,但是每當實驗成功時,那種快樂可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呢~~
還有啊~我也因此學會了一些很適合在家裡跟小孩一起動手玩、材料又很容易取得的科學活動喔!

這些科學實驗中,我覺得挺好玩的是→發泡入浴劑DIY~~

甚麼是發泡劑呢?
就是洗澡時放進洗澡水中,就會啵啵啵的冒出一堆氣泡的一顆硬硬的東西。

之前我在台隆手創館有買過一顆裡面包玩具的球狀發泡劑給兒皇帝玩耍,發泡劑一放下去,馬上就像汽水一樣的冒泡泡,泡泡冒完後,原本包在裡面的新幹線玩具就浮上來了呢!兒皇帝開心極了~

看兒子這麼開心,本來想要在去多買幾顆,但是一顆竟然一百多塊!想到洗一次澡要一百多塊,我就給他買不下去啦!

還好,現在我自己會做這入浴發泡劑囉!

真的很簡單,連材料都很容易取得,就打開家裡櫃子就可以找得到的啦!就算家裡沒有,穿拖鞋到隔壁巷子口的雜貨店也都買得到喔~~

準備材料:

●廁所裡的臉盆或廚房的鍋子。
●食用小蘇打粉半杯。﹝製作烘培時常用到的材料,也是清洗流理台水管與油汙的天然潔劑,是家家戶戶必備良方啊!﹞
●檸檬酸一小包。我用的是買熱水瓶送的檸檬酸,一盒裡面有三小包,我用一小包。﹝檸檬酸聽起來很陌生ㄏㄡ~~其實你家一定有,因為購買熱水瓶時通常會送一盒檸檬酸~因為它可以輕鬆的清潔水垢,讓熱水瓶變乾淨~~找找看,你家櫃子深處一定有!﹞
●玉米粉兩大匙。﹝這大家應該很熟悉了~﹞
●蜂蜜兩大匙。﹝蜂蜜也是很多人家裡都會有的,萬一沒有,可以跟隔壁大嬸借個一兩湯匙或去麥當勞要一包,哈哈哈~~﹞
●大湯匙、製冰盒或其他模具。

怎麼樣?材料很普通吧?
作法更簡單啊~~~

就是把上述的材料,通通給他丟進臉盆獲大鍋子裡。

把所有材料拌勻。
如果想要洗香香,可以把家裡的精油滴一些下去~

對了,可能有些人會對還沒製作成發泡劑的檸檬酸過敏﹝還好我不會~﹞,所以為了以防萬一,可以戴著手扒雞塑膠手套來攪拌材料。

大家放心,一但作成發泡劑,丟進水裡後就不會過敏了~~

對了,可能有些人會對還沒製作成發泡劑的檸檬酸過敏,所以為了以防萬一,可以戴著手扒雞塑膠手套來攪拌材料。

大家放心,一但作成發泡劑,丟進水裡後就不會過敏了~~

把材料拌勻後、有點潮濕感的粉末放進模具中。


用手指壓緊。


壓得越緊越好喔~要不然等一下要脫模時,倒出來可不是可愛的魚ㄦ兔子發泡劑,而是一盤散沙~~

可以再壓模時,在裡面放進一個小玩具,這樣洗澡發泡完成後,玩具也會漂上來~~


脫模後,入浴發泡劑就完成囉~~

入浴發泡劑很怕潮濕,所以做好後最好趕快把發泡劑放進夾鍊帶中,減少跟空氣接觸的機會。

放一顆進水裡試試看,哇!冒泡啦!


真的成功了耶~~


為什麼會冒泡?
因為小蘇打粉是鹼性,檸檬酸是酸性,這兩個加在一起、酸鹼中和了就會產生泡泡喔~~
這兩種東西在一起,可以洗掉髒髒,所以一邊泡澡,一邊就可以把身體洗乾淨呢!

孩子可以做甚麼?
●小人可以跟著媽媽戴上手扒雞手套把材料拌勻。
●可以幫忙脫模~
●可以幫忙把成品裝進夾鏈袋。
●如果懶小人甚麼也不想做,讓他在旁邊欣賞拍手、洗澡時自己把發泡劑丟進澡盆中~~

以上作法,可不是書上或網路隨便抄抄貼貼來的,所有過程可都是我和同事親自製作過,確定一定可以做成功的喔!


你們說~簡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