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說,我們可以試著從兒皇帝的畫中解讀出他的想法。﹝請忽略兒皇帝背後那些凌亂的背景

ㄟ......這很有趣,
但是也頗難,媽媽我正在努力解讀中。

好了~以下要分享的,跟「從兒童畫解讀兒童想法」這件事,一點ㄦ關係也沒有~~哈哈哈~~~

----------------------------------------------

話說,有一天晚上,兒皇帝心血來潮說要來畫一個我。

這就是兒子眼中的我。

畫好以後還不忘落個款,哈哈哈~

兒皇帝眼中的我,是個短髮、笑起來有酒窩、肚子肥肥的人。

有沒有發現,跟上次他畫的我比起來,我比較像個正常人啦!而且鼻子也比較挺~哈哈~

↑上次畫的媽媽。


「寶貝,為什麼你想要畫米咪?」我問。
「因為我最愛米咪~」兒皇帝狗腿的說。

呵呵呵~~真是嘴甜的好兒子!

「你不愛比鼻了嗎?」這時,沙發的那一頭傳來老公吃味的聲音。
「我最愛米咪,最愛比鼻~~」兒皇帝點點頭:「我要來畫比鼻~」

然後,他就畫了一張爸爸。

哇!特徵有出來喔~~眼睛大、鼻子大~~

這張看起來雖然還是很幼稚,但是絕對比上一次把他爸爸畫成天線寶寶的那張好!

↑上次畫的爸爸。

這時,皇太后也開口了。
「你愛爸爸,愛媽媽,你不愛阿嬤喔?」

「我最愛比鼻,最愛米咪,也最愛阿嬤~」兒皇帝從容的說:「我要畫阿嬤~」
說完,立刻著手畫了一張阿嬤。

畫完後,換阿公接棒了:「YOYO,你最愛爸爸、媽媽、阿嬤,你不愛阿公嗎?」
「ㄏㄡˋ~~」兒皇帝忽然伸出四根手指頭,一邊點數一邊說:「我最愛比鼻、最愛米咪、最愛阿嬤,最愛阿公,所以我要來畫阿公了~」
說完,馬上在阿嬤畫像的隔壁畫了一張阿公。

這張就是阿公阿嬤畫像,左邊那個五根頭髮的是阿公,右邊那個粉紅人是阿嬤~


嗯~~這樣真棒ㄏㄡ~~每個人都有畫像,每個人都是兒皇帝的最愛!
兒皇帝.......真的是面面俱到的狗腿族啊~~

還好我們家只有四個大人,如果我們是那種有叔叔伯伯姑姑大嬸婆三叔公六伯母一起住的大家庭,那他應該會畫到天亮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