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臉,還能維持多久呢?


我的嘴唇內側,一直有一片白色的斑塊。
這樣已經有好幾年了。


醫生說那是白斑症,是一種免疫異常的毛病,不過當時嘴唇內側只有一小塊白斑,加上後來沒有惡化,所以我並沒有採取治療。


最近,我的白斑變多了。
嘴唇的白色斑塊漸漸擴大,所以我的唇色很蒼白,以至於看到我的人,都以為我嚴重貧血。
然後,我的手上也出現白斑,而且越來越多。


看到了嗎?真的很醜。



我去看了兩個皮膚科醫生。
得到的答案跟多年前那個醫生說的一樣,白斑白斑白斑白斑。


免疫異常。


醫生說,我體內的細胞殺手秀斗啦!所以入侵的感冒病毒不殺,卻把隸屬自己人的黑色素給殺了!所以我的黑色素被自己的細胞殺手給宰了。


會造成這樣免疫異常的原因不明,有可能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和減退、惡性貧血、胃酸缺乏或糖尿病等疾病造成了身體產生對抗自體黑色素細胞的抗體,破壞本身黑色素細胞,也有可能是天生的基因缺陷、也有可能是遺傳,還有就是壓力造成免疫異常。


由於十個月前做過全身健康檢查,排除了甲狀腺機能異常、惡性貧血、胃酸缺乏或糖尿病等疾病造成的因素,我的家族裡也沒人得過白斑症,所以也排除了遺傳因素。


剩下的,就是天生的基因缺陷或壓力造成的問題了。


哎~都已經得了白斑,還追究甚麼原因啊?
來看看怎麼解決才是重點說~~


目前西醫的治療方式有三:
擦藥。
到醫院照射紫外線,刺激黑色素重新生長,這種儀器只有大醫院才有,一個星期要來醫院三次,每次五到十分鐘。
接受手術,把正常的黑色素移植到患部。


目前我是用擦藥的方式治療,但是醫生有告訴我擦藥效果不大,先試試看再說。
「你可不要亂吃甚麼增加免疫力的補品喔!」醫生特地叮嚀我:「你不是免疫力太低,是異常,你如果胡亂提升免疫力,可能會活化細胞殺手,把你的黑色素殺的片甲不留。」


喔喔~是這樣嗎?
我的細胞殺手也太白目了吧?


「請問.....會擴散到臉上嗎?」我問。
「很有可能啊~如果繼續惡化,臉上也會有一塊塊的白斑!」醫生回答。


歐買尬!果真如此,我不就變成了白色斑塊的花豹?這樣還能看嗎?!怎麼辦!?怎麼辦!?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啦!
 

目前感覺......擦藥似乎無效,白斑甚至還給我出現擴大的跡象!難道我要一個星期跑三次醫院去照紫外線嗎?還是乾脆手術算了?還是要轉戰中醫?


好吧!再給自己一點時間,繼續擦藥看看好了~~
而且,我決定每天早上對著鏡子跟自己催眠:我很健康、我的免疫很正常、我沒有壓力、我的黑色素都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