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媽媽72歲了嗎?蠟燭有沒有拿錯啊?


三月六日是老媽的大壽,所以孝順的我﹝也太大言不慚了!﹞之前就跟媽媽預約了這天,請他把時間空出來﹝因為他真的很忙~﹞,我們要請她吃個飯。


其實我本來真的只是想單純的請她吃個飯、包個紅包給他祝賀一下﹝真是沒有誠意的女兒﹞,沒想到.......
「喂~是我啦!」生日前幾天,老媽打電話來:「我跟你說,生日那天我已經決定好餐廳了,就在舅舅開的餐廳~」
「好啊~」嘿嘿嘿~~當然好啊~舅舅在行義路上開了一家土窯雞餐廳,他們的土窯雞烤得皮脆肉嫩,其他的菜也都好吃得不得了啊~當初我怎麼沒想到要去那裡呢?


「那個蛋糕你不用訂了喔~我已經訂好蛋糕,那天中午會送來餐廳~」老媽說。
「是喔喔喔~~你訂蛋糕了喔?」我驚呼:「還好你有告訴我,我本來要訂的~」
ㄟ.........其實........我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因為.......
因為我壓根沒有想到要訂蛋糕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



三月六日到囉~
我跟老公帶著兒皇帝去接老媽,一起到舅舅的餐廳。


兒皇帝很喜歡來這裡吃飯,除了食物好吃外,還有個小池塘可以看魚和餵魚。

﹝↑此為資料照片~﹞





老媽今天心情大好,點了很多菜,這就是好吃的土窯雞,皮脆脆、肉軟嫩又不油膩,吃起來有一股香味,好吃~



狼吞虎嚥了好一陣子才想到要拍照,真是的~~




本來在大陸忙碌的弟弟,特地提前回來參加慶生,哇!真是天要下紅雨啦!他被二十四孝感化了嗎?



兒皇帝跟舅舅挺投緣的,兩個玩得很嗨~~



吃飽喝足後,終於到了切蛋糕時間~~



蛋糕上鋪上了滿滿的水果~



兒皇帝對於慶生可是非常期待的!好幾天前就一直哼著生日快樂歌~~他很喜歡唱歌、吹蠟燭、吃蛋糕~~﹝哪個小孩不喜歡呢?
看到他充滿期待的臉了嗎?哈哈哈~



但是接下來......兒皇帝開始遭遇到一連串「打擊」,笑不出來啦!
怎麼說呢?


慶生會開始囉!要唱生日歌囉!由於老媽找了親友團來慶生,所以一群人唱生日歌的聲音蓋過兒皇帝的歌聲。



一向想當第一名的兒皇帝,發現聲音被蓋過後,心情備受打擊,開始拉下臉~

這是他受到的第一個打擊→歌聲被蓋過無法表演~~


接著,唱完歌了,壽星要開始許願~



通常壽星會許三個願望對不對?


老媽很認真的許下第一個願望: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第二個願望:大家平安賺大錢~



第三個願望,本來是不能說的,但是老媽堅持要講出來,因為他還要繼續許願~~

↑看到兒皇帝的臉了嗎?老媽許第三個願望時,他已經等得有點不耐煩啦~因為他想要吹蠟燭~~


許完第三個願望,老媽繼續許第四個願望........



啥米?還有第五個願望?!

兒皇帝:外婆......阿你是許好願望了沒?


最後還發表了一場冗長的演講.........

等著吹蠟燭的兒皇帝,臉色難看到最高點啊~~~哈哈哈~﹝其實當老媽要發表演說時,我們都有點想跌倒,噗!
這就是兒皇帝的第二個打擊→沒辦法盡快吹蠟燭~~


好不容易演講完畢,終於要吹蠟燭了!
我們讓兒皇帝和老媽一起吹,老媽吹「7」、兒皇帝吹「2」。


吹!呼~~~~

老媽把蠟燭吹熄了,兒皇帝的蠟燭還在燃燒~


沒關係,一次不行,再試一下!吹!呼~~~~~

喔喔!蠟燭2還在那裡→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兒皇帝吹了好幾次,這蠟燭2怎麼樣都吹不熄,這是整人蠟燭嗎?
所有的大人都笑得好開心,結果好勝心強的兒皇帝就生氣啦!當場翻臉走人,哈哈~

↑喂!這張照片這麼糊是誰拍的啊?趕快出來自首!


這是兒皇帝的第三個打擊→蠟燭吹不熄惜被大家笑~~


一連接受三個打擊的兒皇帝,在那裡給我擺臭臉,沒辦法,我只好把蛋糕上的巧克力拔下來取悅皇上啦!



吃了甜甜巧克力的兒皇帝,心情總算變好,這時我們趕緊抓住時機來個全家福~
這次拍全家福也是很妙,拍了很多張,沒有一張是完全令人滿意的~~


不是有人瞇眼就是臉被遮一半,我弟弟的腿還莫名其妙被強光遮掉一條,這樣很像是用photoshop貼上去的耶~~



這張是各看各的~~沒辦法,當時的相機太多了~~好像記者會一樣啊~

但是.......我說兒皇帝啊~你看的那個方向是沒有相機的耶~~你到底在看甚麼啊?


只有這張比較正常,不過這次換我的臉被遮了一半~~

OK啦~這張大家表情都不錯~老媽也好可愛~


這次媽媽慶生會中間雖然發生兒皇帝臭臉的小插曲,但是一點也不減老媽的愉悅心情,他就是這麼一個容易滿足的好媽媽!﹝不像某人一天到晚嫌東嫌西


媽媽~生日快樂!祝你永遠健康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