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了,這件事情真讓我匪夷所思……


我住的社區,是沒有天然氣管線的地方,所以不論洗澡、煮菜都需要用桶裝瓦斯。
桶裝瓦斯最討厭的地方就是:常常會不小心忘了它的存在,所以瓦斯筒裡的瓦斯說沒有就沒有,熱呼呼的水霎那間會變成千年寒冰。


甚麼?我還沒有說到「讓我匪夷所思」的事情是啥對不對?
那就是:每次沒瓦斯的時候,一定是我正在洗澡或洗頭的那一刻。


家裡有四個大人,再怎麼樣也會有輪到別人洗冷水的時候吧?
當然有啦!但是他們遇到的次數簡直可以用兩根手指頭數完,而我的次數可就多到「罄竹難書」。(聲明:我是故意用錯成語)


實在是太奇怪啦!夏天就算了,冬天遇到這種事情真的是欲哭無淚啊~~即使老公會在第一時間馬上到後陽台幫我把有瓦斯的桶子換過來,但是在這等待的幾分鐘,簡直比幾小時還要長ㄋㄟ……


為了避免這種事情常常發生在我身上,貼心的老公有時還會跟我掉換洗澡的順序,希望遇到冷水的是他不是我。
但是……


範例一
「我看啊……今天我先洗澡好了。」平時讓我先洗澡的老公忽然語重心長的說。
「為啥?你想要先睡覺喔?」我問。
「不是,因為洗澡用的瓦斯已經用一陣子了,我覺得如果你現在去洗澡,應該會洗到一半沒熱水……」老公說:「所以我就先洗,我洗冷水沒關係。」
噢~~~感動ㄋㄟ~~老公,你真是貼心!
就這樣……感動到差點噴淚的我目送老公進浴室,並祝他幸福。


結果呢?他安全過關。
「快去洗!」全身冒著熱氣的老公說:「我洗的時候水燙呼呼的,完全沒有任何跡象會沒瓦斯,應該可以撐過今天!」


所以囉~~我就開開心心的拿著衣物進入還冒著蒸氣的浴室,開始洗澎澎囉!
嚕啦啦、嚕啦啦,洗澎澎啊洗澎澎……


正當我全身塗滿泡泡、準備沖水時……
哇!是冷水!是冷水是冷水是冷水!!!
怎麼又是我怎麼又是我怎麼又是我???



範例二
「哈尼……」老公說:「由於上次讓我先洗,結果讓你遇到洗冷水,心裡真是過意不去……」
「SO?」我冷冷的看著老公:「上次的瓦斯就是被你洗光了,都訴你害滴……」
「所以這次讓你先洗!」老公眼睛裡閃爍著誠懇真摯的光芒:「因為我覺得瓦斯又快沒有了,我搖晃過瓦斯桶,裡面還有瓦斯,雖然估計可以撐到明天,但是為了以防萬一,這次讓你先洗澡,這樣就絕對不會洗到冷水!」


哇!老公~~你真是全國電子--------ㄐㄧㄡ感心ㄟ~~
於是乎,我就拎著衣物、高唱著感恩的心,開開心心的進入浴室開始洗頭洗澡。


嚕啦啦、嚕啦啦,抹泡泡啊抹泡泡、抓頭髮呀抓頭髮……
正當我準備把滿頭的泡泡沖洗掉時……
哇!是冷水!是冷水是冷水是冷水!!!
怎麼又是我怎麼又是我怎麼又是我???


「喂!又沒熱水啦!」我打開浴室的門,小聲的對著老公說。(因為怕太大聲吵醒睡癖不好的兒皇帝)
「怎麼可能?」老公驚呼:「我馬上去幫你換瓦斯桶!」
「快---------去---------------」
天……天……啊啊啊啊~~~~~~好……好……好冷……喔…………
由於天氣冷,滿頭的泡泡已經變成冰滴,一滴滴的滴到我身上。


不知等了多久,老公來敲門了。
「已經換好了,但是因為家裡還沒叫新瓦斯桶,所以我把接瓦斯爐的瓦斯桶換過來,你放心,我剛剛有開水龍頭測試過,水熱呼呼的呢!」
ㄏㄡˋ-------講一堆廢話,趕快讓我洗澡吧!


打開水龍頭,熱呼呼的熱水馬上湧出來,呼!真舒服!
我趕緊把頭上的冰滴泡泡沖洗乾淨,然後開始洗澡。


嚕啦啦、嚕啦啦,洗澎澎啊洗澎澎……
正當我全身塗滿泡泡、打開水龍頭要沖水時……
咦?水怎麼越來越冷、越來越冷、越來越冷……
不會吧?!是冷水!是冷水是冷水是冷水!!!
太誇張啦!
常常遇到沒瓦斯就算了!這次竟然是一天遇到兩次!


我跟熱水真是無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