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好快喔!怎麼一年又過去了?聖誕節又到了?


聖誕節啊……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也許是家庭環境的影響,從小我們家就很重視聖誕節。


每當聖誕節快到了,爸爸就會在家裡掛上閃亮亮的聖誕燈,一到晚上,還會播放經典聖誕音樂。
到了平安夜,我們全家就會上教堂望子夜彌撒,莊嚴的彌撒過後,我們還會留在教堂參加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


從教堂回來後,我跟弟弟就開始期待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認真過聖誕節的爺爺,總會早早買好我們的聖誕禮物,然後在聖誕節的清晨,小心的打開大門、把聖誕禮物擺在家門口的地上(當年民風真是淳樸啊~~擺在大門外的禮物竟然沒有被A走),等到我跟弟弟起床了,爺爺就會打開大門驚呼:「快來看!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了!」


即使我們後來知道聖誕老公公是故事中的人物,我們家在聖誕節還是有送禮物的傳統,我和弟弟也收禮收得不亦樂乎。


「你會這麼愛聖誕節,是因為收禮物收得很開心吧?」朋友曾經這麼問:「那過年可以拿紅包,你不就更開心?」
嗯~~過年我也很喜歡,但是過年的感覺跟聖誕節是不一樣的,對我來說,過年是歡樂繽紛,聖誕節是溫馨甜蜜。


結婚後,婆婆家不過聖誕節,所以繽紛的燈、熱鬧的聖誕樹、好聽的聖誕歌……通通離我遠去,好加在老公會在每年的聖誕節前夕、跟我一起去國家音樂廳欣賞聖誕音樂會,感受一下聖誕氣息。


我的腦海裡曾多次浮現一幅溫馨的景象:在溫暖、播放著好聽的聖誕音樂的客廳裡,有一棵掛滿裝飾品的聖誕樹,樹上還有閃閃動人的燈,樹下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禮物,我和老公以及親愛的孩子正忙著拆禮物,我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這是我衷心期盼的願望,希望這樣的景象能夠實現。
我想把我小時候感受到的滿滿幸福,傳給我親愛的孩子。


今年有了YOYO,因為他還小,我和老公放棄了欣賞聖誕音樂會的機會,因為他還小,所以我們也沒有去準備聖誕樹,今年,是我最沒有聖誕氣氛的聖誕節。


明年,明年YOYO懂事了,也會說話了,我一定會把聖誕樹準備好,把禮物包的美美的放在樹下,在YOYO的床邊放一雙襪子,開始告訴他聖誕老人的故事。


或許有人會說我不切實際,也或許有人說我崇洋媚外,但是我就是喜歡聖誕節,不是因為它是從外國來的節日,也不是因為可以收禮物,而是因為聖誕節是個感恩、溫暖、幸福、充滿期待與想像的日子,也是個孩子長大以後回想起來會露出甜甜笑容的日子。


大家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