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菜市場入口,看到一些捧著一疊專為小學生出版的國語周刊的小哥,一臉誠懇的跟路過的婆婆媽媽們推銷。
「這位媽媽,要不要幫您的小朋友訂周刊?」
「阿嬤!阿嬤!訂周刊給孫子看啦!」
常常去菜市場的我,有時候也會被推銷呢!


其實看在他們這麼辛苦的份上,其實應該也要耐著性子把他們的產品看一看,但是……真不巧,他們每次跟我推銷的時機……都不對!


時間:好幾年前……
那時我剛結婚不久,某個周日,我穿著寬鬆的運動服跟婆婆一起上市場。
「這位大姊!」ㄟˊ?大姊?是在叫我嗎?
「不要跑,就是你!」一個捧著一疊周刊的小哥對著我眨眼睛裝熟:「要不要幫孩子訂一份周刊?」
「周刊?不用啦!我又沒有小朋友!」我笑著搖搖頭。
「唉呀!就快有寶寶了啊!」那小哥繼續跟我裝熟:「幾個月啦?」


甚麼?幾個月?
我低頭看我的小腹……難道……難道他以為我是孕婦?


ㄏㄡˋ----------這對剛結婚的我來說,真是天打雷劈啊~~~~
「哼!」當下我頭也不回的飄走。



時間:兩、三年前
記得當時剛做完第N次試管,內心忐忑不安、滿心祈求這次肚子裡能成功孕育寶寶,否則真是對不起江東父老……


「小姐、小姐!」ㄟˊ?是在叫我嗎?
「不要跑,就是你!」一個捧著一疊周刊的小哥對著我露出誠懇的笑容:「雖然你沒有小孩,但是你可以幫朋友的小孩訂周刊啊!」
啥?甚麼叫「雖然你沒有小孩」?難不成……我這次試管會失敗嗎?
真是觸霉頭啊啊啊啊啊----------------
「哼!我幹嘛幫朋友的小孩定周刊啊???」說完,我頭也不回的飄走。


時間:去年
當時我剛流產、還做了個小小的月子。
出關的那個周末,我又跟著婆婆去菜市場。


「這位媽媽!這位媽媽!」ㄟˊ?媽媽?在叫我嗎?
「不要跑,就是你!」一個捧著一疊周刊的小哥故作俏皮狀的對我彈手指:「你的小孩多大啦?幼稚園嗎?該是幫他訂周刊的時候啦!」
………甚麼………你問「我的小孩多大啦」………
我的小孩飄回天上玩耍了啦!就算要訂周刊,也是訂天堂牌周刊,不會訂你們家的!!
「哼!」哇!這次,我依然頭也不回的飄走。(小哥啊……你真的問的不是時候ㄋㄟ……)


時間:上個星期
最近的我,不但晒成黑面蔡,還長髮披面,看起來真的挺像台傭。
一樣的,我跟婆婆又去了菜市場,一樣的,又在菜市場門口遇到一群抱著一疊周刊的小哥。


「阿姨!這位阿姨!」
…………
「阿姨!這位阿姨!」
……ㄟˊ……阿姨?阿姨?你叫我阿姨?
這次,不等那位小哥說完,我直接頭也不回的飄走啦!



這個……賣週刊的小哥啊……我知道你們每天工作很辛苦,但是你們每次都問得很不巧,所以我們的相遇注定是個錯誤……


哈哈!希望你們業績長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